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第3节 翻译

第3节 II/情报室佛劳洛斯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佛劳洛斯:启动吧。启动吧。司掌情报室的九柱。即,

         欧利昂。瓦布拉。赛共。瓦拉克。安朵斯。安德雷安富。锡蒙利。安度西亚。

         我等九柱为获得文字者。我等九柱为歌咏事象者。

         以“七十二柱魔神”之名起誓,绝不消灭其钻研……!

尼禄:嚯,自称为七十二柱魔神吗———那么,就由罗马七丘【Septem Montes Romae】来阻挡你们吧!

         久等了,(主角名)。这是皇帝尼禄·克劳狄乌斯,诸位期待已久的再次演出!

         …………唔,说句实话吧。

         朕不是很清楚详情细节。

         总觉得到刚刚为止朕好像在朕的办公室里,又好像在新大陆的荒野里,又好像在斗技场【Colosseum】里,

         亦或是在遥远天空的另一侧———

         不管怎样回过神来人就在星之海洋,身处疑似左右世界命运的什么时间神殿。

         果然还是无法全部理解。不过确很清楚应当做些什么。也就是说!

         现在是应该战斗的局面吧!(主角名)!

         虽然不是很清楚。不过是那个吧。那个令人不快的魔物就是敌人,没问题吧?

         那么朕就趁此机会还个人情吧。友人啊,朕将全力挥舞陨铁之剑!

吕布:—————!!

布狄卡:啊啊真是的,都怪你开场白太长,吕布都开始暴走了!

         好久不见,(主角名)还有玛修!

         啊,你们两个都……嗯嗯。表情看来已经变得非常可靠了呢。

         大姐姐超高兴哦,嘿。干脆给你们女神安德拉斯塔的保佑好了!

斯巴达克斯:此处为困境。这正是四面楚歌的体现。来吧战斗吧。愿无限、连绵、战斗的地平线远方会有光芒照亮!

    注定将成为制压者的人啊。然而你度过了美好的反抗之日,抗争之时。

    来吧,让我们一同傲立吧!来吧,现在正是打败等同无限的强者的时刻!

荆轲:……看来他心情前所未有的好。听到了吗。他甚至说了什么,四面楚歌的体现。

    虽然我也对绝对的穷境这东西有点印象,不过确实,这很厉害。

    齐了这么多名为魔神柱的东西。虽然不能一击必杀这点不够风流,不过,唔———

    不错。很有杀的价值。

    若是灼烧此世之王的下仆,当个统治大陆的皇帝这种水平应该还是有的吧。

         最重要的是,战斗结束后饮的一杯酒一定十分美味吧!

布狄卡:啊哈哈哈,荆轲心情也不错嘛!开宴会的话一定要带我一个,我做点什么给你们吃!

         叫上一起战斗的所有人,来场一生一次的大酒宴吧!

荆轲:这想法不错。那么……这样啊,既然如此那说什么都要活着回去才行。

尼禄:哦哦,哦哦!布狄卡和荆轲,还有吕布和斯巴达克斯!

         ……啊,终于想起来了。对了。朕曾经和你们一起战斗过。

         你们是并肩作战的客将,一骑当千的强者们。再一次聚集在一起了啊!

布狄卡:是啊。这是曾经一同战斗过的属于你的军团。不管怎样,先看看那个。

         那是静候你号令的数千军势。怀念的罗马兵们也一起过来了!

罗马兵:万岁!皇帝!万岁!我们的尼禄·克劳狄乌斯陛下!

         忠于陛下的精锐即第一军团【Legio】,从第一到第十大队【Cohors】都已列队完毕!

尼禄:什么……朕的麾下居然有如此之多的兵力……然而你们究竟是———?

         总不至于像哪里的征服王那样,所有人都是英灵———

罗马兵:是。恕我冒昧,陛下,我们是无名的亡灵。正常来讲是根本无法成形的杂念。

         然而,魔神之柱根本不值一提。毕竟和我们一样是伟大的罗马之子!

         绯红与金黄征途所向!我们只是听从陛下指令而已!

尼禄:…………!!

         说得好,朕的军团【Legio】啊……

         …………嗯。朕———很高兴。

         朕由衷如是说。现在这个样子的朕,不知道为什么能稍微看到一点前方。

         那是朕的未来。虽然可能因为这里是时间尽头的神殿才看到了这般幻觉,

         等回到正确历史之时,朕已被逐出帝国,最终独自痛苦,呻吟……

         迎来三次日落后,死去。那一定是注定要走的路。无法改变的过去吧。

         就算如此……就算如此。现在这个时刻,朕也绝不是孤独的!

         有(主角名)在,客将们在,还有军团的诸位在!纵使只是幻觉一般的存在!

卡里古拉:……没错。纵使是幻觉,你也不是孤独一人。

         我等罗马永不灭。即使帝国毁灭,纺织而成的文明之灯也不会熄灭,思绪亦然。

         你爱着罗马。那么,至少我等过去的亡魂会回报你。

         你很美丽。你尽可以此为傲。这美丽,即是你灵魂的高贵。

尼禄:伯父大人……讲话……了……!?

卡里古拉: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罗马,永不灭……魔神柱,毁灭掉……!!

         毁灭掉啊啊啊啊!!

凯撒:不必哀叹,第五皇帝啊。卡里古拉只有短短一瞬间可以取回理智。

         但该说的已经都说了吧。这次并不是互相敌对之时,而是我等皇帝一同战斗之时!

         虽然严谨点讲我并不是皇帝,不过就当是语感的问题无视掉吧。

         毕竟,言简意赅一句话概括是十分重要的。有力的短语会轻易渗透到他人的心里。

尼禄:居,居然连凯撒殿下也在!虽然伯父大人夸奖了朕但并没有提一同战斗……

         算了细节都搁在一边!嗯,没想到连幻之皇帝和三代皇帝都成为了伙伴!

凯撒:唔,幻之皇帝……算了,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吧。这种时候插嘴就是赘肉【不知趣】了。

???:———尼禄。我亲爱的孩子啊,此刻正是宣告之时。

         将话语。将轰鸣天上的大号令。此刻,罗马将助你与(主角名)一臂之力。

尼禄:……!!

         绝不可能听错。其声音,毫无疑问是建国之王……!

罗穆路斯:———是我【罗马】。

         我将以我的枪,我的力量,我的伟业,其一切,来击破你和盟友的敌人。

         不必担心。不必恐惧。挺起胸膛来。你的四肢,此刻将寄宿所有罗马。

尼禄:哦哦……神祖啊……朕———

罗穆路斯:我曾对我父亲军神这样说过。人,有着足以培育爱人之心的光芒。

         史上,有诸多邪恶将否定这个光芒。看吧。自称魔之神的聚集了如此之多。

         然而,实在是可笑。不值得为此停住脚步。

         神的时代注定要将悉数终结。我等罗马曾经证明过一部分。

         人的时代。此即浪漫的时代。

         尼禄。(主角名)。还有,名为玛修的孩子。

         ……人,是会爱人的。

尼禄:———爱。

布狄卡:…………。

荆轲&凯撒&卡里古拉&吕布:——————。

罗穆路斯:这才是,我【罗马】曾祈愿过的浪漫【罗马】。故———

         证明吧!战斗吧!赢取吧!你们被允许了一切!

罗马军团: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神祖万岁!尼禄·克劳狄乌斯陛下万岁!

尼禄:嗯。嗯……!

         身着绯红与黄金吧!朕与罗马,将许诺胜利的荣光!

         魔神们终会得知自己因谁而败。

         魔神们终会见到,那纵使绝望之带填满天空,也绝不会消灭的光辉。

         ———就在现在,决战开始!!

 

 

 

第三节情报室,结束

 

二世:……原来如此。得文咏事,是吗。

         欧利昂。瓦布拉。赛共。瓦拉克。安朵斯。安德雷安富。锡蒙利。安度西亚。

         提到七十二柱魔神,其半数都司掌着智慧……

         但五十九位到六十七位。分配在这几个座的个体尤其靠着知识学术之类的特征紧密联系。

         也就是知的集合。虽然它们研究出来的战术也麻烦得很,然而没事,对罗马军团的气势也不见得会有多大效果。

         靠蛮力强推就足够了。其实还奢望能再有一个助力———

         但只能由这边担任一部分任务了。准备好了吧。

幼帝:好了,老师。什么时候开始都可以。我来蹂躏那九柱吧。

         虽然大概没法完全打倒,但那也蛮有趣的。你看,不就可以一直战斗下去了吗?

         那样的话我也有很多想做的事。要论想尝试的战术,我可是已经想起了一百种以上。

二世:……唔。大概跟你说,过犹不及,你也不会听吧。

         一百太多了。我建议你从中挑选十种出来,提高精度。

         不过,这次是特例就是了。既然敌人无穷无尽,那战术自然也是越多越好。

         这次就尽情去战吧。都到这时候了,没必要担心魔力断绝。

         虽然解析·掌握时间神殿本身非常困难,但如果只是局限在这个座,那我已经一定程度上推测出了可能的构造。

         以行星魔术为中心的巨大立体魔法阵。既然如此,我们这边也有办法对付。

幼帝:老师你好厉害呀。这是不是那什么,可以从敌方那边拿点魔力来用?

         但我有点不喜欢这样。七扭八歪的魔力什么的感觉很恶心。

二世:怎么能让你用那种东西。只是使地利倾向于这边这种程度而已。

         由我来连接魔力的途径【Path】。虽然现在不是御主,不过理论上是可以做到的。

幼帝:交给你了,老师。尽情去做吧。

二世:那话该由我来说……算了。我只是尽己所能而已,我的王。

幼帝:明白了!我未来的臣下!来吧,再一次踏平战场吧,比塞弗勒斯!

比塞弗勒斯:…………!!

幼帝:然后,还有一个人。那么走吧———我未来的好对手!

大流士:——————……!!

二世:勉强在抑制自己吗……?不,毕竟没有袭击过来,应该是这样的没错……

幼帝:啊哈哈。是的,他在忍耐。大流士三世,将成为我最棒的好对手的男人。

         阿契美尼斯王朝波斯最后的王。我虽然不能确切地感受你的存在,

    但我不讨厌你。应该,还很喜欢。

    ……我不清楚未来的我怎样,但我想应该也不讨厌你。一定是的。

大流士:——————…………

幼帝:我不想等到对我来说的未来,现在也想和你战斗。毕竟罗马那次没有做到。

    但是,不好意思。现在实在是不行。

二世:…………。

         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毕竟他拥有高等级的狂化技能。

         虽然这话说得有些不合适,但你们这个交谈可能没有一点意义。

幼帝:也对。所以这只是我自己的任性而已。我想在进行第二次突击之前先说明一下。

         大流士王。你为何如此拼命地忍耐着冲动……

         你现在应该是很想赌上存在一切来杀我的,为何还要与那九柱交战?

         如果是因为世界消失了就不能和我战斗了,倒是好懂。但不是的吧。

大流士:————————

幼帝:嗯。我想应该是确定的,怎么说呢———

         你是不是在狂气的终点,看到了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可能”?

大流士:——————————!!!!

二世:灵基再临!?亚历山大,再怎么样有点刺激得太过了!

幼帝:啊哈哈。我也不是在开玩笑来着。不过你看,还不袭击过来。你这个男人……

         不。再多说了就不好了。

         抱歉让你久等了。二位,来一起上吧!大流士三世,还有君主·艾尔梅罗伊二世!

         我未来的好对手,和我未来的臣下!一同策马向前吧!

 

吕布:————————!!

斯巴达克斯:暴政,暴政,暴政!鞭挞我的肉体吗!汹涌迫近的肉块之群即永无终结的暴政之证!

         尽管伤害我吧。尽管痛打我吧。其所有力量将加倍奉还袭击你们!

荆轲:别在极近距离使用宝具【那个】啊,斯巴达克斯!吕布太突出了……算了随便吧!

         尽情砍倒敌人,击碎前进吧!现在你们的破坏力比什么都重要!

吕布:—————————……!!

荆轲:知道了知道了,我没当自己是王。也一点都不想当什么指挥官,就别暗算我了。

         哈啊。这也该当自己被他们喜欢着吧……

         打从心底想,一切结束之后一定要尽情喝酒才能舒坦。

         光让我一个人看着这帮人,布狄卡在做什么———啊,嗯,对了。

         真是。偏偏在这种时候。……先不去管她们了吧。

 

尼禄:不要胆怯,要抑制住它们!若不能维持阵型,就喊朕的名字!

         朕将马上赶到,砍碎肉柱!

         …………。虽然头痛,有点难以忍受———

布狄卡:啊—真是的,这种时候就不要乱来了。尼禄·克劳狄乌斯?

         你可是以搞不清是英灵还是人类的状态在参战,就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由我们来拼命。你是王,是率领这个军队的指挥官啊。

         虽然好像右方部队有什么别的援军在啊啦啦唻———

         不管怎样,你可得摆好架势才行。

尼禄:……不好意思,布狄卡。体内洋溢的魔力这种东西让朕血涌上头。

         多才之身时而也让人困扰。顺便一说,这个头痛实在没有办法。

布狄卡:咦,这还真看到了个稀有的。没想到皇帝陛下能这么听话。

尼禄:唔唔。朕可是受万雷喝彩的名君———

         …………。……不。朕应该不是真正的名君吧。

         朕不会推脱。现在朕已经回想起了不列颠尼亚发生的所有事。朕对你……

         ……对你和子女,还有故乡的一切。朕都以残暴之道加以支配。

布狄卡:应该不是你本人的所作所为吧。作为英灵【现在】的我很清楚,那应该是地方官之类的行了独断。

尼禄:臣下的暴走即是朕的无德。是皇帝的责任。

布狄卡:那,怎么说,倒也没错。

         ……啊。不送假人情了。没错,我永远都不会原谅罗马。

         我自己被玷污也就算了。虽然也不愿意。然而你们罗马却玷污了我的女儿,玷污了我的故乡。

         随便就违背了和我丈夫的约定。真是为所欲为啊。

尼禄:………………。

布狄卡:但是。我的复仇早就结束了。所以———这个话题,就在此结束。

         要是灵基被动了手脚,说不定就不会这么好说话了哦?

         不过已经够了。现在的我就是这个我。所以,不会再多说的。

         应该说你又是怎么想的呢,尼禄。我啊,可是杀了多得成堆的罗马女人和孩子。

         举个例子,曾经在伦狄尼姆,我在请求饶命的无数父母面前……

尼禄:———别说了布狄卡。请你不要再说下去了。

         绝不能再说下去了。不好意思。这样下去,一定还会重复相互怨恨。

         因此…………不要说了,布狄卡。

布狄卡:…………嗯,没错。就是这样的。

         我早就是个亡魂了。英灵这种存在是铭刻在人类史的影子,而不是活在过去的本人。

         既然如此稍微耍点帅也未尝不可嘛。对吧,尼禄公!

尼禄:嗯,嗯?

布狄卡:也就是说不是本人的英灵【我】,原谅了搞不清楚是本人还是英灵的皇帝!

尼禄:…………!

荆轲:你们两个还要玩到什么时候!想把斯巴达克斯跟吕布扔给我多久!

尼禄:这么说不该是魔神柱……不,是这样的来着不好意思,朕马上就过去!

荆轲:谈好了吗?

布狄卡:……谢谢你。这样我就可以尽情战斗了。

荆轲:不必介意。毕竟不能留下后顾之忧。

         那么前往真正的最终之战吧。猛将们在战场上等着我们!

 

大姐:…………人在,战斗呢。

         真是熟悉的景象。勇者。英雄。追求荣光,挥洒热血,掉下肉块。

         如此勇猛,却又如此悲惨。英雄谭这种东西就好像精美点缀的荤菜一样。

         看似华丽其实却极为残忍。你不这样想吗,阿提拉?

阿提拉:……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没有任何感受。

大姐:是吗。在我看来,现在的你好像一个人。

         至少跟一万四千年前的你是完全不同了。不,我说的不只是灵基的规模【Scale】。

         我们还记得一万四千年前的事。虽然妹妹【美杜莎】应该已经忘了,但我们还没有。

         就连遥远太古的概念【诸神】,都未能胜过你。未能胜过你这个巨大的存在,来自外星粉碎大地的巨人。

       你不是穿过星之海洋过来的吗?明明在这层含义上我们都是一样的,却拉开了这么大的差距。

         你就是破坏本身。别说天地的自然,就连概念都败给了你。

         你的存在可是奥林巴斯十二神的心理阴影。

         ……这次怎么样?你会站在哪一边?

阿提拉:我,因和(主角名)的联系,而被召唤到此处———

大姐:这样啊。也就是说你会站在人类这边是吗。是说在回收前被抢走会很麻烦吗。

阿提拉:我不知道。我只能理解你说的话语其中一半而已。

         我不是很了解我自己。这一定是因为,我是由本体分离而来的英灵———

         我是不完全的。这个我,只有作为破坏大王奔跑在世间的记忆。

         巨大的存在……?我,不,不明白……

大姐:这对我们来说很幸运呢。是不是数据破损了呢。

阿提拉:但是,现在也会这样想。

         虽然我即是破坏,或许是破坏文明的机械装置……

         但我不想在此终结。我不想在只了解剑不了解其他的状态下终结。

         我想策马化作一阵风,在草原上奔跑。

         想打扮得像个新娘一样。总有一天想做些美味的食物。

         我,还,不想终结———

大姐:…………啊,怎么会这样呢。我还以为你几经风霜却仍是破坏的化身。

         居然变成了已死的亡魂,英灵后才把这些说出口。看来你相当笨拙呢。

         既然如此,我只能向你道歉了。

         名为阿提拉的草原少女,对不起。

         —————看来你,早就是个人类【人】了呢。

 

魔神欧利昂:不明。不解。不理解为什么与我等交战却能战斗到这般地步。

         你们这些不三不四之流不知神代真正的价值。无知的军势。万般英灵的集合———

         这渺小的总值,为何能够抑制住我等九柱———!

罗穆路斯:思绪,祈愿,尊重,这些正是我等罗马之光,绝不会败给恐惧和绝望的肉块。

         该说,可笑吧。然后———

尼禄:唔,怎么了神祖?突然将红色的视线投向另一个方向……

布狄卡:这个声音是!有什么东西……从天上向着魔神柱俯冲!?

荆轲:相当可怕的魔力量……!!

尼禄:是光柱命中了魔神柱吗……!太耀眼了,什么都看不见!这是怎么回事!

阿提拉:…………泪之星,军神之剑【Teardrop Photon Ray】。

         用这个灵基放出这一击果然还是有点勉强,不过看来成功先发制人了。

         罗马的人们啊。我将进行破坏。然而……

         这次不去破坏你们的文明。而是去破坏带来不同于我的破坏的家伙们。

 

尼禄:……看到了。那是阿提拉的剑!

         看起来似乎是给了魔神柱意料之外的一击,那么———

         嗯!看来在此也是加入了朕的阵营!嗯。呃。在此也,是指什么……?

布狄卡:那是怎么回事,好厉害的宝具啊!我记得之前没有那种东西来着吧!?

吕布:——————……!!

斯巴达克斯:暴政!!

荆轲:稳住稳住。冷静冷静。嗯,别被魔力量吸引跟着跑了。

         不,要说魔力量的话魔神柱要高得多。你们还是顺从本能吧。

吕布:————————————!!

凯撒:……神祖。那是,玛尔斯之剑吧。

罗穆路斯:嗯,毫无疑问是如此。

尼禄:玛尔斯……啊,这么一说阿提拉不知为何特别喜欢军神来着……

罗穆路斯:尼禄啊,看来你是不知道的。那是真正的———我父亲军神玛尔斯的剑。

尼禄:什……么……?神祖啊,您刚刚说什么!

罗穆路斯:假想显现在卫星轨道上的军神玛尔斯所挥舞的光之巨剑。那是太古的战斗概念成形之物。

         虽然魔力本身来自阿提拉,然而威力恐怕是复合的。

         我也是很久没有见到了。原来如此,比父亲自己挥得要细致得多。

尼禄:????

布狄卡:…………神灵的假想显现?啊哈哈又来。

尼禄:虽然现在的朕不是很明白……嗯嗯,不过既然是军神,那么一定很可靠了神祖啊!

罗穆路斯:嚯。你居然如此确信啊,尼禄。

尼禄:没错!很确信!

         曾经向着首都罗马走过来的时候朕还很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对付来着。

         但这次的阿提拉站在人类这一边。那么,就等同于拉拢了军神玛尔斯———

         这场战斗!必定以我等罗马的胜利告终!

罗马军团: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尼禄陛下,请下号令!

         嗯———这才是最后的战役!等,在那之前。

         这里就交给朕和朕的罗马吧。你继续前进就好,(主角名)。

         世界绝不会终结。毕竟条条大路通我等七丘!

         向前!踏上征程吧!你的步伐,将开辟明日的世界【罗马】!

主角选项1:———罗马!

主角选项2:过后见!尼禄!

尼禄:……………………嗯!!

评论
热度(33)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