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第5节 翻译

第5节 IV/管制塔 巴巴托斯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魔神巴巴托斯:启动吧。启动吧。司掌管制塔的九柱。即,

         拜蒙。帕尔。古辛。西迪。布锐斯。列拉金。艾利欧格。凯姆。

         我等九柱为辅佐统括者。我等九柱为维持末端者。

         以“七十二柱魔神”之名起誓,绝不认同停止其统合……!

小莫:哈!真遗憾啊魔神柱们!既然说整理就是你们九只的工作———

         那么把你们全分离开自然就是我的活儿了!毕竟就算是荣光的圆桌,我都亲手给劈成了两半!

         ……没错。不论是什么,最终都会迎来终结。

         骄傲地闪耀的王城也终将崩塌,手持利剑身穿盔甲的骑士们,最后也都会平等地死个干净。

         就算是世界总有一天也会结束吧。不过,不是因为你们。不是。

         世界的终结,大概,不是这个样子的。

         不如说要迎来终结的是你们。喂,你们已经尽兴地燃尽一切了吧?

    那就结束吧。由我———来指引你们!

杰基尔:Saber,一定要注意魔力残量。虽然可以现界,但你们的存在还很不稳定。

    看起来依旧没有正式的御主,跟圣杯战争还是不一样的啊。听起来很有趣。

    ……不过关于这点,我也是一样的呢。看来我在这里,并不是人类,而是———

海德:嘿,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来啦来啦来啦!嘿哈哈哈哈就要这样才行嘛,本大爷酱参上!

    这怎么回事啊我脑子里一团浆糊!这里是哪里我又是什么,不是小川公寓吗!

    既然不是伦敦那就不是特异点,但是又没有御主所以也不是圣杯战争!

    喂喂怎么回事啊!难得的大大大杀人派对,却没一个人邀请我嘛!?

小莫:吵死了闭嘴!别没完没了的尖叫,把你砍成两半啊。

杰基尔:……变,变回来了。抱歉Saber。这是因为我用了太多次灵药……

小莫:都—说了,你在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英灵的状态下就别拼命了!

    我觉得你跟以前不一样,混进去了什么别的东西。

    话说回来啊,切换自己战斗什么的,你哪有那么精啊。别说了,接下来就去辅助吧。

    听好了,敢勉强自己就杀了你———

???:说得对,绝不能勉强自己,敌人就交给我们吧!

    看吧!此处有着轰鸣的雷霆!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相交流电毫无阻力地传向四方!

杰基尔:这,这个输出功率……还有这笑声是……!

小莫:啊—。是那家伙啊—。我是想过他会来吧—。

特斯拉:从大雷电台阶的高度慢慢走下来的,失礼了!没错,尼古拉·特斯拉在此!

小莫:为啥不一开始就来参战而是后来才下来啊!你是!笨蛋吗!

特斯拉:我是在为迷路的小姐带路。呵。没事,原谅我就好。

肯娘:呜,呜。……呜呜,呜呜……!!

杰基尔:是弗兰在那里吗!?是吗,你也跟我们一样来到这里了啊。

    这个该怎么说呢,某种意义上很厉害。居然齐了三名电类能力者。

    这么稀少的情况可不多见。好的开始记录数据……不行这先暂且搁在一边……

小莫:真是,出什么多余的手啊大叔!不过这家伙来了倒也不是坏事。

    弗兰———啊,等下。你是哪一边的?

    跟以前一样还活着呢,还是英灵呢。又或是跟现在的杰基尔一样两边都不是呢。

肯娘:呜,呜。呜……!!

小莫:哦,这样啊。那很好啊。

    ———她是这么说的。杰基尔,她也可以成为战力!

杰基尔:诶?但是弗兰她……

小莫:不是弗兰啦。这家伙是弗兰肯斯坦,我曾经解决掉的……。嘛就是那个!

    她是!Berserker!

肯娘:呜呜呜呜,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特斯拉:这电力很好!这般让大气为之而动的纯粹雷电毫无疑问是交流电!

    而且战斗的热情也非常棒。小姐,看来你是准备烧掉魔神柱。

    那么一同踏上征程吧!我等三骑,战力足以碾压九柱魔神!

杰基尔:或许是这样的,但请你少胡乱呐喊几次!既然我们没有补给,那恐怕会变成持久战,只攻击的话———

小莫:啊。咋了?

杰基尔:怎么说呢……虽然我没有作为圣杯战争御主的洞察力……

    但这样下去的话人员组成太倾向于攻击了。虽然只能先这么揍一揍敌人,

    然而一到持久战。尤其是弗兰,你的耐久力要比Saber和特斯拉差些对吧?

特斯拉:是我。耐久力参数最低的是我。记录中的数据是这样的。但是技能可以弥补。

    这样一看确实是Berserker小姐,也要考虑到该如何高效保护她!

巴贝奇:———那么。可以采用我,尼古拉·特斯拉。还有反抗汹涌而来的终末波涛之人啊。

    虽然我的梦想、我的执念已化作泡沫消逝了,然而在你们的未来却存有其渣滓。一定不要消失了。

    在(主角名)步伐前方隐约窥见的未来,并不赖。因此,我来了。

小莫:哦哦,巴贝奇大叔!!

肯娘:呜,呜……!

杰基尔:身穿钢铁盔甲的Mr.查尔斯・巴贝奇!这样就可以编制穿插防御的人员组成了!

巴贝奇:我的盔甲,将化作守护你们的钢铁之盾。

金时:是吗!那我就当利刃吧!

    砍断天空劈开大地,连着魔神们一起撕裂宙域!看吧,这就是电火的宝刀,现在是必杀的!

    天下无双,黄金冲击【Golden Spark】————!!

特斯拉:你来了吗!Mr.Golden!

金时:哦,好久不见啊西服组!我也不顾一切地来了。毕竟听到有人喊我。

    啊,当然不是你们的声音。是个更细更微弱的声音。

    声音说,悔恨得难以忍受。那是世界被灼烧的瞬间,无数的不知名的人呐喊的声音。

    是有多少想做却没做成的事呢。有准备饭菜的母亲。也有明天还想玩耍的小孩子。

    ……我完全不明白。不明白到咬碎牙关的程度。

    我实在不明白,不理解这些有多重要的那家伙脑子到底是怎么个构造!

    管他人理未来的,先把这群笨蛋的本性掰正再说!

    为了这帮家伙烧尽的平淡日常和,

    想要却得不到这样的生活的那些人,我要揍扁它们!

    我是金时,坂田金时,闻名遐迩的赖光四天王!

    制恶鬼,揍罗刹!时而驾着Golden的Machine全力冲刺———

特斯拉:……自报姓名的方式和以往不同!你这是准备做什么,Golden Brave!

金时:我是要这么做!上啦!雷电一闪,Gorgeous Golden Rider……

    变——————身!!!!

特斯拉:!!!!!

肯娘:呜,呜……变,身……!

巴贝奇:精彩的迅速换装,不,变身。看起来连灵基都发生了变化!

杰基尔:怎么可能!这,这也太乱来了吧!?

金时:那—么,在场———!

    世界危机时刻!不知什么命运使然在这里凑齐的电类英灵的大笨蛋们!

    电力全开,Cool地Danger地冲进去咯!不论结果是哭是笑,只有倒退是No,thank you!

    嘿!英雄们!准备好开始通宵Rock’n’Roll了吗!

小莫:哈,你在跟谁讲话啊笨—蛋!你知道摇滚的发源地是哪吗?

    当然!我这边可是!常时常态【Always】!

    ——————都在Rock’n’Roll正盛时!




第5节 管制塔,瓦解


小莫:……真是没完没了啊。就算这样!

    也勉强算是开辟了条路出来吧。快走,(主角名)。

    你那表情怎么回事。迈不开腿还是怎么着?那我这么说吧,你在这里呆太久很碍事!

    接下来是消耗战,持久战!就算有个会用点魔术的人这种程度的在也只是碍手碍脚而已!

杰基尔:你刚刚几句话扎得我的心好痛,不过也对。

    (主角名),玛修。快走吧。

    这个据点应该由我们来负责。你们应该还有其他该去的地方对吧?

莎翁:既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虽然让人于心不安不过也没办法!不才的我,为了见证故事的终结,就此作别!

安徒生:观点完全相同啊剧作家!我也是时候有点厌倦这个战线了。

   辅助呐喊冲锋的英灵什么的根本没个尽头。要是变成英灵之后还得了腱鞘炎你打算怎么赔我。

    ———不过,其实也一次都没得过就是了。那么全力奋斗吧,曾经的房东和食客们。

小莫:我说的不是你们!不其实你们某种意义上要说碍事也真碍事不过是那个,

    你们偶尔的辅助也很有用,所以你们不能走!

莎翁&安徒生:…………嘁。所以说连载作品就是这么……

小莫:别没事就同步咂嘴,笨蛋!明明艺术风格不同你们关系也太好了吧!


小玉:嗯—。看来各位干劲都十分充足。

    然而魔力看来也消耗不少,真的没问题吗?我的支援也是有一定限度的。

    大体算是所有人加一起一个团队,可别太急躁全倒下超时了哦?

金时:嘿嘿。就算这么说,我看Fox你已经也坚持到魔力极限MAX了吧?

        虽然你的诅咒技巧一如既往很Great,然而你也有限度的吧。可以稍微歇会儿啊?

小玉:不不,完全不必担心。我并不是会尽力到粉身碎骨那个地步的女人。

    一到危险时刻我会一个人先用黑天洞避难到天岩户去的♡

金时:(不好……说谎说得这么明显,让人怎么回话啊……)

    (这Fox,一点都没看清自己吧?)

小玉:怎么了?我的笑容有什么问题吗?

金时:不,不,没有啦?对对,你可是很薄情的对吧?

    我就当你是个一碰上麻烦事就率先跑路的女人了,OK?

小玉:没问题。所以不需要担心我。不,我还是很高兴你能挂虑我的所以还是姑且道个谢。

    ……但是。想来我们两个真是走了很远呢。

    英国旅行而已的话姑且不论,居然在不知何处什么时空的假神殿搞什么血腥的战争。

    也是个奇怪的缘分。我们彼此,都在曾经的京城,被安倍晴明添了麻烦……

金时:嗯啊。是这样的没错,Fox。

小玉:彼此都是在曾经的京城,沉溺于各种灯红酒绿的冒失鬼……

金时:嗯啊,是这样的……等下,No,是No啊!不稍等一下我一点都没做过那种事。

    我是天下的赖光四天王之一,肯定是清廉正直的才对吧!

    我可是古往今来都非常受小孩子欢迎的金时!要是在江户时代,那必然是不分男女老少的那个!

小玉:谁知道呢。你可是那赖光桑的那个……

    算了,这种事怎样都无所谓。无论如何先管眼前的魔神柱。再怎么是我也有点焦躁。

    应该说没完没了地往耳朵里灌。坐镇在太阳殿那根本的,热诚,激情,气焰万丈!

    完全不符合自己性子地暴走亢奋,这到底是荒魂还是和魂!

    啊,真是的。没办法。又是假想展开了追加的尾巴又是没有,

    让我放手一搏好了!但是,直接铭刻在今后的灵基之类的要NG掉!

    ———咪空,玉藻七变幻☆

金时:OK,就是说Golden Change对吧!这边也差不多是时候该让Huge Bear号粉墨登场了!

    上吧搭档———Mega Gorgeous Golden Huge Bear!

小玉:哎呀哎呀,如此巨大的大盔甲。这是不是那个,嗯嗯我想一下是北山莲台野的?

金时:没错,就是那个击退了大土蜘蛛的秘藏大盔甲!

    南无八幡,Golden八幡Drive!接下吧———魔神柱的管制塔桑啊!


P:听好了,少女们。千万不要单骑突出来。

    杰克,弗兰肯斯坦。你们一定要努力以二人组【Two-man cell】的形式战斗。

    我和童谣在后方支援你们。但是,这也不具有绝对的效果———

    ……所以,我想想,就且战且退吧。

    一击即退。要把这个方针作为基本战术。

肯娘:呜,呜。呜呜!

杰克:嗯,明白了。不会一个人冲进去的。不过我们无所谓吧。毕竟不是一个人。

    我们,就是我们……想的话就可以冲进去挖出来对吧。

    啊,但这样弗兰肯斯坦就变成一个人了……嗯嗯,还是不行吧。

    ……不行吗?

P:不行的。二位一定要一起战斗。

童谣:听话,杰克。虽然我觉得你可能不太想听帕拉塞尔苏斯的话。

    但是这个人现在还是很正经的。嗯嗯,要是取和平时不同的意思那可能是不正经?

    表情看起来像个好人。说着像个好人一样的话。很不可思议呢。

    哪边才是你呢,帕拉塞尔苏斯。哪边是真的,哪边是假的。

    杀死孩子的坏人?担心孩子的好人?

P:嗯,我曾经败给恶逆之道。是个坏人。

    不过,现在。有(主角名)在。我一定可以像个好人一样对待他人。

    正如生前那样。亦或是……

梅菲斯特:库嘿嘿嘿!哎呀世间居然还有如此古怪的魔术师,没想到居然纠结是善是恶就能消磨一杯茶的时间!

    但是很有趣,你很有趣哟———

    正如卡片正反面。骨碌骨碌地变换着立场,而且,那特别,

    像是人类本身一样。

    明明英灵等等大家一样都是亡魂之类,然而你的举止却仿佛不知道一样。

    错乱了吗?灵基,错乱了吧?就这样,好像拿脚践踏掉在地上的蛋糕补上最后一击一样!

P:…………嗯,可能是吧。

杰克:但是。帕拉塞尔苏斯。并没有附带那样的技能吧。

肯娘:……呜,呜。不需要,担心,哦……

杰克:欸。什么?

巴贝奇:———有一种说法。是说心无正义者,是无法创造出贤者之石的,

    纵使那不是善待万人的绝对正义,至少,世界也曾认可过他的正义吧。

    那么丝毫不足为奇。他的内心至深某处,必然是有着正确的思绪。

梅菲斯特:哈哈啊,正确的思绪什么的……纵使那有多渺小,是吗!

巴贝奇:然也。纵使有多渺小。

梅菲斯特:库,库库…………噗,噗呼啊哦啊哈哈!!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很有趣!好吧!

    借用远东某作家的风格来说,就是那个啦那个,大概就是蜘蛛垂在地狱的丝线吧!

    是说连他都有!那一缕至善,希望,希望!

巴贝奇:………………。

梅菲斯特:那么好吧,就由我!恶魔梅菲斯特费勒斯!

    来确认一名和七十二魔神相对峙的男人藏匿在灵魂中的邪恶与正义吧!


特斯拉:…………唔。您终于来了啊,女王。

黑枪呆:——————。

特斯拉:连锁召唤。我是想过会有这种可能性,然而这样亲眼所见还是难免要感慨。

    上一次是伦狄尼姆的土地,和Sir莫德雷德。这些相当于连锁的触媒。

    这次应该是Sir莫德雷德和(主角名)成为了连锁召唤的扳机吧。

    ———不和令爱见个面真的可以吗,女王?

    她虽然不会说出口,但听到您的话语之后,一定会非常开心的。

黑枪呆:…………不必。那不是我的女儿,而是圆桌成员之一的———

    不,算了吧。我只是从IF的未来过来的而已。

特斯拉:嚯?

黑枪呆:得到了圣枪的我在化作女神的过程中,以万分之一、亿分之一的概率偶然发生的可能性【形式】。

    我仍是我自己而得到了圣枪的可能性。进而。接受了圣杯的诅咒而产生的可能性。

    这个我,无法脱离作为『暴风雨』的性质,无法像一个统治民众的王一样对待他人。

    因此……我,将这样定义这个我。

    唯有为粉碎眼前所现之物而存在的———『暴风雨』。

特斯拉:原来如此。我明白了。那么您要粉碎我吗,女王?

黑枪呆:不。我面前蠕动着异形的肉柱。试图拯救世界的英灵无法映入我的眼帘。

    ——————圣枪,拔锚。

特斯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精彩了!那是超越交流与直流的光之奔流,星之……!

    虽然实际上天之英灵地之英灵我都不喜欢,但不,不,只有您要另论,暴风雨之王,狂猎!

    一同前进吧,女王!就由我来为您驱散杂兵们吧!


安徒生:你怎么回事。怎么还在这种地方。

    烂好人也要适度啊,(主角名)。

    看到九点钟方向了吧?那毫无疑问就是暴风雨之王的显现。

    要是在眼前放出那种宝具,就算是从者也根本维持不住灵基。

    不过,恐怕也会有大笨蛋满心欢喜故意去被融化掉吧———

莎翁:遗憾至极。若能在最前排亲眼见证那光芒,必定能得到气壮山河的构思吧!

    ……哦哦,若要杀我请使用利刃,而不要用言语【Ah, kill me with thy weapon, not with words!】

    非利刃所致的光之死,那将作为不寻常的最后时刻铭刻在灵魂之中吧。

    虽然作为我现界的最后时光倒是不差,但是可是,非常遗憾的是故事不该在此闭幕。

    应由你来亲手落下帷幕。(主角名)。

安徒生:……剧作家。是不是罕见地说了正儿八经值得钦佩的话?那明天大概是要下雪了吧。

    那么。(主角名)。还有玛修·基列莱特。

    虽然我也想参观到时间神殿最深处,但如你所见,取材忙得腾不出手。

    不仅是被尊称为硕学的大学者,我们还得给满脑肌肉的体育系从者加辅助【Buff】。

    前进吧,(主角名)。还是什么意思,打算让我说出来吗?

    都不知道在几个英雄故事中重复了多少次的那句台词?

主角选项1:那个

安徒生:就是你说的『那个』,笨蛋!

主角选项2:该不会是

安徒生:啊你这家伙,故意传球的对吧!笨蛋!

莎翁:很好!那么就回应一下你的期待吧!

    来吧———这里就交给我们,你继续前进吧———!

主角选项1:拜托大家了!

主角选项2:一定要不要出事啊———

安徒生:快走!赶紧过去,然后由你来拯救,(主角名)!

评论
热度(41)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