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第6节 翻译

第6节 V/兵装舍 汉帕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魔神汉帕:启动吧。启动吧。司掌兵装舍的九柱。即,

         弗法。马加锡亚。斯托拉斯。菲尼克斯。玛帕。拉默。弗加洛。拜帕。

         我等九柱为悲悯战火者。我等九柱为敬重损害者。

         以“七十二柱魔神”之名起誓,绝不允许佯装不知其真相……!

南丁格尔:———那么我来回答吧。

         悲悯战火、敬重损害是作为人理所应当的情绪波动。然而,人类【我们】必须要向着其更远之处前进。

         嗯,没错。为了不姑息停滞不前就地等待的行为,为了熄灭缭绕的战火。

         为了失去家人、友人、所爱之人的人,不再继续失去重要的存在……!

         因此,我们站在这里,和你们对峙!

罗摩:一点不错!你们悲悯,你们敬重,然而也仅此而已。

         你们正试图把世界甩进废纸篓中,正如归拢整理凌乱的玩具一样。

         那是不能接受自己缺点、他人短处的胆小鬼在胡说八道而已!

         吾名为阿逾陀的王,罗摩!我将竭尽全力化作(主角名)的盾!

南丁格尔:咦,罗摩。你的伤好了吗?

罗摩:当然了。现在的朕,可以单手打败罗婆那!

南丁格尔:过度自信将导致事故。不过,这魔神柱类似病原菌。

         要歼灭它们,必须要连这世界一起破坏掉。但是,我们并没有那般力量。

         因此,这次就止于对症疗法吧。治疗它们的并不是我们———

罗摩:……明白。

         嗯,(主角名)!与朕缀成了缘分的御主啊!

         来吧,一同战斗吧!不论是怎样的伤痛都不足为惧。

         因为有天使在身边!

         就算奄奄一息,就算堕入地狱,也会抓着衣领揪回来的那种!

南丁格尔:唯有现在我会忍受这个名字。如果大家能够因此得到鼓舞的话!

         ……咳咳。不过,说个实话,我觉得十分羞耻……!




第6节 兵装舍,停止


南丁格尔:我们已经开辟出了一条道路。御主,请不要恐惧疼痛。

         但是,请一定要惧怕伤害。既然我们恐惧死亡,那么不老不死显得耀眼,也是理所当然的。

         尽管如此我们也必须要前进才行。

         惧怕死亡,在死亡面前感到胆怯的精神,绝不是卑贱的!

罗摩:没错,正因害怕失去,我等才会想要深爱他人,慈爱他人,重视他人!

         朕惧怕过!打从心底惧怕过失去悉多!

         正因如此才战斗了十四年,正因如此朕才在这里!

         听好了,御主!他们的话语只是看起来正确而已。

         那不过是一种掩饰,一种放弃!

         来吧,在开辟的道路上前进吧。最新【唯一】的人类,最好的御主啊!


梅芙:讲真我根本没预料到这边的库酱会来这里!

         对梅芙我来说倒是非常高兴,不过为什么?

黑狗:既然我已败北,那么败者理所当然该顺从胜者。

         只把面子贯彻到底而不让别人这样做,也太不合乎道理了。

         不论是互相残杀,还是互相怨恨,既然连结一次的缘分不会断绝,那我至少要达到最低限度的情分。

梅芙:是吗。……不过你虽然说着最低限度的情分,受的伤也太多了吧?

黑狗:毕竟我只能这样战斗。倒是你,到底在想什么,梅芙。

         你不是被人从女王之座上拖下来,在后悔中死掉的吗。

         你也不是那种把屈辱忘得一干二净来帮忙的性格吧。

梅芙:啊—真是的,库酱你一如既往根本不懂少女心!

         我当然也后悔了,我当然也遗憾了!不过,并不是打从心底在怨恨他们。

         那个孩子【御主】尽了那个孩子【御主】最大的努力奋斗了。虽然很任性,但这点无法无视掉。

         所以,至少还是要帮点忙才行。就算是为了当时被逼至绝境来气的我。

         因为如果连那份遗憾都消除掉了,那么那场战斗就会变成虚构的故事。

         不过,我也永远都无法原谅他们毁了我和库酱一起度过的蜂蜜般的日子就是了!

         来,所以(主角名)!要是觉得对不起我就给我拼命干活吧!

         别在这种地方卖着奶酪,去把大将的首级夺过来!要不拿鞭子抽你啊!

         (PS.梅芙这句“卖奶酪”原文是チーズを売る,应该是捏他的“油を売る”,意为磨时间)

黑狗:……原来如此,有道理。没想到我也有一天会认可梅芙的话。

         去吧,(主角名)。走捷径。

         短命才是我们的缺点,也是独一无二的长处。

         正因生命之短,我们才作为曾经存在过的人而支援你。

         你马上也只能托付给别人了,但是,就这样吧。

         赶紧走小鬼。不想被我剜死吧?


师匠:小鬼居然在教育小鬼。果然还是要活得长久些比较好啊。

         就算老了也有人接班,就算被丢下也有人接班。

         虽然惧怕个体的死,但不惧怕整体的死。

         唔,仔细想想它们正是和人类完全相反的存在吧。

李书文:原来如此。怪不得完全合不来。

         居然夸耀作为整体的强度,从老朽这种无赖看来,那等同于出丑。

         虽然规模不同,但本质上和聚众沾沾自喜的恶棍们并没有什么不同!

         呵呵!那么不论怎样强大都丝毫不足为惧吧!

师匠:居然说丝毫,说得好啊。

         虽然很想说把背后交给你———唔,看你这样子,并没有保护的打算吧。

李书文:当然了。

         随心所欲地行动,随心所欲地到处杀,彼此都比较擅长这种方式吧。

         再说,若是看到背后,不就想瞄准了吗。

师匠:唔,果然该说彼此都一样吗。好,那么还要继续。

李书文:嘁。还以为自己用得还算不错,然而枪要先撑不住了吗……没办法。

师匠:怎么,要扔掉了吗?可以把我的借你啊?

李书文:不必担心,不敢当。不过不需要。纵使没有枪,老朽也有拳。

师匠:居然!……唔,唔唔。再怎么样,拳还是要稍差一些。

李书文:就算是精通一切文武之道的你也不擅长使用拳吗。

师匠:以我这般优雅,无法学习拳法。尽情嘲笑我是柔弱的女子吧。

李书文:—————。

         ———不,失礼了。被钻了空子。就算是演戏也不能马上笑出声来。

         然而绕了一个圈子,也再没有更好笑的玩笑话了!多亏你,终于来了兴致!

         全身通路,阳气流转。就算对手是魔神柱,现在老朽也有可以通劲的自信。

         你怎么样,贝奥武夫!有在享受吗!

贝叔:废话,状态绝佳!

         啊,果然不管怎样还是这边比较有意思。况且今天还不会有事后纠纷。

         不好意思啊,(主角名)!我不会特地考虑到你,我只会全力殴打!

         没事,就算我不去管,也总会有人拼命防守。

         先去留意那边吧!我这边撑你的门面就已经竭尽全力了!

         好啊,我还能再战很久!放马过来吧,鱿鱼腿们!


弗格斯:哦哦,如此勇猛。不愧是闻名遐迩的贝奥武夫,惊人雄壮。

         唔,想找个机会厮杀一番。一定不会白费精力吧!

芬恩:欠缺优雅应当看作长处呢,还是应当看作短处呢———

         不,应该是长处吧。粗鲁和优雅的调和是很困难的。

         那么!毫无疑问,粗鲁一边倒的才是最优秀的枭雄吧!

         不不。这个选择对我来说有些困难。不论如何我都会闪耀。向着美丽。

         ……哦对了,说起来这里不是正好有个兼有粗鲁和优雅的男人吗!

刷子:我的主君!只有这次请您一定要持重!

芬恩:哦,哦!?

刷子:请您偶尔也要认真战斗。毕竟这是场关系到世界命运的战斗……!

芬恩:说,说得对。也是失礼了!

         毕竟战力差令人绝望。一个不留神就没管住平时的坏毛病捉弄了你一下。

         看这数量,说个俏皮话也并不能改变战况,那么看来我也要倾向粗鲁才行了?

刷子:……是。当然,我迪卢木多也十分清楚那就是您的长处……。

         但此处聚集了诸多英杰们。

         我迪卢木多无法忍受有人侮辱我的主君……!

芬恩:哈哈哈哈哈!那么迪卢木多啊!把费奥纳骑士团第一个持枪冲锋的荣誉交给你吧!

刷子:当然了。我的双枪,将为世界和我主君而挥!

弗格斯:嗯—,主从自己聊的差不多尽兴之后就走了啊……

         那么我也稍微拼个命好了。

         若有人嘲笑、贬低、抨击私欲,那他早已不是圣人了。只是个无礼者,早已不是人的愚蠢者。

         我!想要此刻聚集此处的所有美女陪伴!

         若是为此,我也不惜赌上这条命!

         呼哈哈哈哈哈哈!咆哮吧,我的虹霓……!!


龙娘:啊哈哈哈哈!这不知为何超好玩啊!话说回来,我这可是第二次跟这家伙交战了好吗!?

绿茶:那可真厉害。而且居然已经换装完毕了。

         不管怎样,你就不想编排轮班慢慢来吗?

比利:哎呀,那可不行啊。毕竟我可是年轻的英灵,不论何时都要全力冲刺才行。

         嗯。只要枪击能够命中,那就可以打倒,可以杀掉!

         我们美国人,大部分都是这样理解的♪

杰罗尼莫:还真是彻底的合理主义。痛感你们的不知畏惧。

比利:那么杰罗尼莫你是说,应该害怕而逃跑才对吗?

杰罗尼莫:哈,怎么会。

       聚集此处的人,没一个没有使出全身勇气的。

       每个人都为了支援那名御主,而至此品尝死亡的痛苦。

龙娘:是呢,再怎么样我们也确实会死呢。

绿茶:不害怕吗?

龙娘:不可思议的是我一点都不怕!不论是死,还是疼,一点都不怕!

         明明在普通的圣杯战争中,有时候也会有点害怕从者的互相争斗来着。

绿茶:也就是说,小姐也在一天天地成长是吗。

杰罗尼莫:是因为只有这次,死亡不等同于败北吧。

         那么,罗宾汉。你擅长游击战吗?

绿茶:如果你说的是像老鼠一样偷偷摸摸满地跑,那实话说是我最擅长的范畴了。

         只要做对方讨厌的事做到烦就好。虽然跟骑士道是相距甚远,不过,这次实在没办法吧。

杰罗尼莫:老鼠啊,非常好。那么诸位,尽情地满地跑吧。

         不断使用宝具吧,不间断地放出攻击吧。活着就是胜利,死也绝不是败北。

         为了(主角名),开辟道路吧!


爱迪生:嗯!今天直流也一如既往是最佳状态!

         咆哮吧灯丝!吼叫吧真空管!

         化作照亮黑暗的光明,改写人类的历史吧!

海伦娜:不过,多亏你,人在晚上也可以工作了。因为这些,工作也变得更繁重了起来。

爱迪生:那真是!对不起!

海伦娜:……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在作为总体的完美方面,的确是魔神柱占优。

         不过,还是有缺点比较正常吧?人们因邪恶而痛苦,忍耐邪恶,憎恨邪恶———

时而,甚至对邪恶怀抱爱意活着。不断连缀而成的积累也是有其可取之处的。

爱迪生:呼哈哈哈哈说得一点都不错!

    世间由普遍化这个概念构成!唯一的伟大存在玩弄世界的时代早就结束了!

    诚然,你们应该是很伟大吧,很强大吧,交流电吧!

    但是,那又如何!

    你们作为一个强韧的生命体的确十分完美,然而没有普遍性!

    只能一个人活着,一个人死去。多么无聊的孤傲啊!

    没错,你们很无聊!从头到尾都像交流电一样无聊!

    看吧,那位奋力奔跑的(主角名)!和我们维系了缘分的,那名御主!

    奔跑姿势并不完美!还是气喘吁吁在跑!

    但是,打动了我们的正是那奋力的姿态!正因如此,我们才聚集在了这里!

    那么反问你吧,军魔汉帕!你们,认为他美丽吗?

         若你不能理解这点,我想你们会永远输下去吧!就像交流电一样!

海伦娜:啊啊真是的,别没事找个机会就黑交流电!

         又要吵架了吗,又要为难我了吗!?

爱迪生:啊疼疼疼疼对不起非常抱歉!


阿周那:……你是否想过,终会有这样的一天到来?

小太阳:是想过总有一天会来。但是,不知道会是何时。

         我以为千年,两千年,岁月将我们的思绪夷为平地之前应该不会,来着……。

阿周那:是啊,没想到居然如此之快!

         ———不过,无所谓。

         对你的这种分不清是憎恶还是斗志的这份感情,就让它沉入水底吧。

         暂且先这样……。

小太阳:嚯,这样啊。我倒是准备来和你抗衡的。

阿周那:———什,么?

小太阳:阿周那,别人说话要听到最后。毕竟我看来经常会少说一句话。

         原本就不算能说会道,然而这种情况下不能让你产生误解。

         ……也就是说,这是竞争。

         并不是直接交手,而是比拼打败它们的数量,换句话说就是狩猎的竞争。

         只要是战士【刹帝利】,应该每个人都会有印象吧?那是绝不会被抨击的健全斗争。

         ……没错。你憎恨着我———这样就好。

         我也不是圣人。被人憎恨着,有时也会感到愤怒。

         然而,这是正确的憎恨,正确的愤怒。绝不是什么特别的感情。

         然后,不特别的事,就不是邪恶的事。

         不要欺骗自己,阿周那。即使不这样做,我们也可以并肩作战。

         虽然应该跟她所期望的景象【东西】不一样……。

阿周那:———原来如此。

         是的,是啊。

         迦尔纳……。

         我憎恨着你,并且嫉妒着你。

小太阳:……是吗。

阿周那:但是,这样应该也没问题吧。这份恨意,这丑陋的感情不会消失。

         但是却可以与其直面。能否嘲笑这份丑陋为丑,而忍耐呢。

小太阳:没问题的,就像那名御主战斗到现在一样。

         纵使不能甩掉,至少也可以接受吧。

阿周那:……呵。

         没想到,成为英灵之后,自己的世界才被撼动。

         这憎恶与嫉妒,就用战胜你战果的方式来消除吧。

         来吧,架好你的枪吧,迦尔纳!

小太阳:当然了。你也把箭搭在弓上吧,阿周那。

         还有就是……嗯。虽然很少见,但成为英灵后意识发生变革也不是绝不可能的。

         换做以前的我,可能只跟你说句要和你抗衡,然后就开始互相残杀了。

阿周那:原来如此。那……果然还是因为,和(主角名)结下的缘分吗?

小太阳:和那也有关系,但不是全部。

         这么引以为豪也有些羞耻,但我不断地被幸运眷顾着。

阿周那:诶。

小太阳:一直都被眷顾着。尤其是御主运,那是其中之最。

         虽然早已化作了遥远的记忆,但仍留下了响彻心灵的话语【存在】。

阿周那:总有一天———想和那样的存在相遇。

         最后的御主,(主角名)!道路已经开辟出来了。请前进吧!

         快,跑起来!

评论(4)
热度(47)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