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第13节 翻译

第13节 特异点,崩坏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我曾是全能的。不是因为所罗门这样创造了我。

我们是将原本就作为人类精神活动的扭曲而诞生,获得了名称和能力的魔神统合起来的群体【存在】。

我从一开始就是超越者,在成为了我们的时候,获得了全能的力量和视点。


魔神柱:布提斯、巴钦、塞列欧斯、布松。莫拉格斯、因波斯、艾尼、纳贝里士。结合解除。


唯一的不满,就是成为了七十二魔神这个总括,认了一个人类做主人。

所罗门。残酷的王。无能的王。明明看透了一切,却没有拯救一个人的王。

比起因愤怒而颤抖的我们,那个男人过于安逸,丝毫没有痛苦。然而。

“很简单,我只是没有愤怒的自由而已”


魔神柱:欧利昂、瓦布拉、赛共、瓦拉克、安朵斯。安德雷安富、锡蒙利、安度西亚,结合解除。


……啊,正在一点点地失去。

要如何表现那种,丧失【失去】诞生时就有的那毫无缺失的全能感,的感觉呢。

性能在以光速削落。减少。自己的存在渐渐变得矮小起来。

害怕。害怕。害怕。令人不快。令人不快。令人不快。

从未有过的感情,和末梢的崩坏一同夺去我的四肢。


魔神柱:弗法、马加锡亚、斯托拉斯、汉帕。玛帕、弗加洛、拜帕———放弃了生存。


我没有经历过。

没有经历过那想要呐喊救救我吧,的恐惧。没有经历过那想要恳求请不要剥夺,的呜咽。

我没有经历过这般后悔,这般焦躁,这般悲惨。

无法忍受。实在是无法忍受。……正因如此,才更显得可怕。

那个男人明明经历过这个过程,却又一次战胜了这恐惧。

又一次遵照自己的意愿舍弃『全能』,又一次完成了这比死亡还悲惨的事。

……无能的王,这究竟是谁对他的评价。……残酷的男人,这究竟是谁对他的感想。


魔神柱:格莱杨拉波尔、擘内、柏诺贝、贝列、亚斯塔禄。弗内乌斯、佛拉士、阿斯莫德———拒绝结合。


四肢在渐渐崩坏。魔神柱们遵从各自的判断慢慢停止。

无法保住结合。可恶。为什么英灵们还不停止反抗。

无法拭去疑问。简直愚蠢。那个叫什么御主的家伙还活着。

无法维持光带。只需要五分钟。明明只需要再调整五分钟就可以完成最终证明了,然而,

啊,为何———

那个(主角名),还站在眼前……!


盖提亚: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主角名),(主角名),(主角名)……!

         是你在碍事,只有你一个人是无用的……!明明只要能解决掉你就够了,然而为何,

         我们【我】无法解决掉这样一个渺小的人类啊———!


魔神古辛:敌方从者的攻击仍从天而降尚不停息。我等九柱,无法在继续击退之中寻出意义。

         ———有什么不同。我们和他们之间,有着不同。

         向统括局盖提亚报告。我等将停止活动。无法消除这个疑问。

         巴巴托斯、拜蒙、帕尔已停止了活动。西迪、布锐斯、列拉金已达无法修复阶段。

         艾利欧格、凯姆将和我一同进行英灵们的讨论,直到最后为止。

         统括局盖提亚啊。我等将放弃盖提亚的身份。


魔神克罗塞尔:无法抑制愤怒。无法抑制愤怒。事到如今,我等九柱不再选择抵达极点的荣誉。

         我等将尽可能歼灭更多不懂道理的英灵之流。以七十二柱魔神的御名起誓,必将死亡赐予赞同人类者。

         悔恨,悔恨,悔恨!

         斯伯纳克、沙克斯、拜恩、毕弗隆斯。化勒、哈加提、富卡斯、拜朗。

         已有八柱甚至无法再进行复原。此八柱化作魔力将未来托付与我,消失了。

         杀。杀。杀。不论如何都要杀了他们!统括局盖提亚啊。我等的伟业,并不需要我这般感情!


佛劳洛斯:为何,为何,为何!英灵们,为何做到这般地步都要守护人理!

         你们明明应该是清楚的,人类并没有这样的价值!

         全都是痛苦的记忆!宇宙之中只有这里一处,发生过有如此痛苦相伴的进化!

         这颗星太疯狂了。你们太疯狂了。

         这历史,究竟能有多少价值!

???:一派胡言。你在心怀这个疑问之时,就已经得到答案了吧。

佛劳洛斯:———!你这家伙,你这家伙是———!

闪:曾经,本王也看到过和你一样的景象。

         然而结论不同。你明明拥有着看透一切的双眼,却什么都没有去看。只看到了悲伤。

         囚禁在每一个恶意之中,却没有仔细观察那纹路。不清楚生命价值的是你,魔神王。

         这么说,生命的价值是会上下波动的。标价多少都是你的自由,但本质无法改变。

         你现在,正深切地感受着这个道理吧?

         你说着『没有价值』而舍弃的男人(咕哒子的话是女人?),现在正将你逼入绝境。

         既然你这么想不明白,不如直接去问。那会成为你最后的救赎吧。

         呵———呼呼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佛劳洛斯:疑问———本质———你说什么,我该知道的答案———!?


魔神嘉波:愿欢乐永存!愿欢乐永存!哦哦敌方仿若流星般的身影啊!杀不尽的不屈之魂啊!

         原来被追求是这样一回事吗!原来被拒绝是这样一回事吗!

         我等缺少的正是这种感情!缺少这种青涩,这种愚蠢,这种残忍性情!

         阿加雷斯、瓦沙克、萨米基纳,因自我矛盾而崩坏。马尔巴士、华利弗、阿蒙,以三柱融合的方式开始进行彻底抗战。

         安洛先、欧洛巴士———为英灵们挡下攻击,消灭。

         哦哦———没想到我等的内部也有这般热量!但是太迟了,太迟了!

         警告统括居盖提亚。由嘉波发出警告。不必再等完全证明。

         调整误差允许范围有0.9999999%。快使用光带吧。快开始时间跳跃吧。

         我等即将崩坏。我等即将发生不可逆的崩坏。在那之前,得出我等无限钻研的答案吧。

         纵使失败———也应当将“自取灭亡”的结局,刻印在宇宙之中!


盖提亚:———正在渐渐崩坏。我们【我】的结合,正在慢慢解开———!

         居然说什么,快点使用光带……!居然说什么,是我们输了……!?

         怎能犯下这般愚行!我们的计划不允许有一丝失败发生!

         为此花费了3000年。为此建造了时间神殿。

         我们,憎恨着死亡的我们,绝不能进行什么“有出现差错的可能”哪怕只有一点的天体创造……!

魔神柱:毛莫、吉蒙里、欧塞、阿米,已进行自我崩坏。贝利亚尔、单卡拉比、系尔,由于敌方英灵而消灭。

         所剩魔神柱,还有三柱。重复一次。所剩魔神柱,还有———

主角选项1:……盖提亚

主角选项2:……已经结束了

盖提亚:说了不要再我们面前谈什么结束……!

         ———我们【我】还没有输。还有战斗的意志,还有用来杀死你的拳。

芙芙:芙,芙—!

主角选项:……我明白。快退下,芙芙。

盖提亚:———确实,英雄王的话也有道理。我们未能估量你这个人类的真正价值。

         虽然令人不快但还是问你一下吧!(主角名)!

主角选项:呃……!

魔神柱:三柱,但他林,已停止活动。

主角选项:还能……!

盖提亚:你为何而战!为何不屈服于我们【我】!

         为何,为何———

魔神柱:二柱,安杜马里,已停止活动。

主角选项:还能继续……!

盖提亚:你为何,能战斗至今———!

主角选项:那不是废话吗……!

主角选项:是『为了活下去』———

盖提亚:———为了,活下去———

         只是为了,让自己,活下去……?

         ———这样,啊。居然都没有,守护人理。

         ……确实是我们搞错了。对你的评价实在是高过头了。

         祈愿着生存而恐惧死亡,恐惧着死亡打倒了向着永远前进的我们。

         这是何等的———无可救药的愚蠢。可以说是不必拯救的固执吧。

         力不能及,指的就是这种状况。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魔神柱:一柱———佛劳洛斯,已停止活动。

确认到 全部使者 沉默。

即将结束 人理修正式盖提亚的 实行。

评论(2)
热度(37)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