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GO剧情翻译:达芬奇和七位赝品英灵 序「丽莎·乔宫多的优雅假日」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PS:丽莎·乔宫多,蒙娜丽莎里面画的就是这个人

 

达芬奇酱:——怎么会,这样。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但是这毫无疑问不就是『我』吗。

          ……不对,不是。这是『我』,但又不是『我』。

          技术并不能算高明,但却有热诚。这热诚硬是让『我』变得像『我』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热诚有点让人吃不消啊。

          就是那种大夏天里穿了好几层大衣,把房间里的供暖设备开到最大,还边吃着煮得烂熟的乌冬面走向校园的感觉。

          你问我为什么知道?那当然是因为我一直都是变态,说到底,就是个偏执狂啊!

          哎不过,这些先暂且搁下。

          可恶—!到底是谁干出了这种神明也要感到恐惧的事!

          不能一直这样了。这样下去就要被罗玛尼那家伙碎碎念半天,不!

          应该这么想,这肯定是严重到会发生人理崩坏,诞生新的特异点这种地步的问题!

          那么,发出紧急呼叫!大家集合—!

 

 

红茶:……投影开始。

盾娘:原来如此……卫宫桑的双剑原来是这样做成的啊。

      怪不得总觉得好像这两把剑不论碎几次又会不知不觉间回到手中。

梅林:fou,fou~。 fofo,fo—u。

红茶:没错。准确讲应该是暂时让不输给真品的东西存在一段时间。

      就算再逼近真品,只有强度是无法比拟的。应该说是无法承受真实存在的虚构所带来的脆弱吧。

      我的投影魔术虽然无法逼近真品,但即使真的成为了真品也不过就是投在水面上的影子。

      也就是和本来存在于世的东西完全不同的赝品而已。

 

主角选项:赝品和真品不一样?

 

红茶:那方面的问题解释起来会非常长,这里还是省略了吧。

      不过,在性能方面——单纯的数值上,并没有什么赝品一定赶不上真品的道理。

      当两边表现得差不多的时候,决定优劣的不是『物』而是『观众』。

      不过在制作了根源【真品】的人来说听起来应该不会太舒服吧。

      但是人类应当是不断向未来前进的物种。如果要前进,改善这种概念是不可或缺的。

      从零诞生而来的真品固然具有不菲的价值,但是接在后面的临摹——也就是派生作品,当然也是有价值的。

      虽然我的投影只是复制字面上的意思,但世间的临摹作品是从真品发展而来的东西。

      从一开始的事物最终拓展到无数——构成未来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

盾娘:原来如此。颇有深意啊。

红茶:那么回去打扫房间吧。Master,那边的房间收拾好了吗?

 

主角选项1:整理整顿,这是基础

红茶:那很好。房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印象。

      干净整洁的状态正能显示出你的性格。

 

主角选项2:偶尔会有点乱

红茶:啊,说的是万圣节和圣诞节的时候吧。房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印象,

      也就是说你是那种,一到活动就会兴奋起来的类型吧。

 

盾娘:呵呵,真的说中了呢,前辈。

红茶:嗯?

梅林:fou?

盾娘:这是警铃……!好像有麻烦事了,前辈!

 

盾娘:博士,发生什么异常事件了吗!?

博士:抱歉我来晚了!这回又是因为什么发的紧急呼叫!?

盾娘:博士也是刚来的……?那个,不是博士做的?

博士:要是那样就好说了,可惜不是我。这个时间我还要调整迦勒底的反应堆。

盾娘:那这警铃到底是——

达芬奇酱:啊—,试音试音mayakon,试音试音mayakon。因紧急事件的发生,这个设施内通信就被我侵略了。

(PS:《亚子的秘密》里面女主从镜子精灵那儿获得了“魔法化妆盒”,一手拿着它一边念咒语“テクマクマヤコン、テクマクマヤコン……”的话,就能变身成任何模样,这个试音试音mayakon,原文是テステスまやこん大概是这个的捏他)

          告知Master·(主角名)以及那些能对他(她)各种胡来一笑了之的所有从者们。

          快点放空脑子到工房集合

          当然一定要带着各自引以为豪的武器。但是罗玛尼太吵了还是算了。

          限一分钟内到达!快,开始!

红茶:喂,这是怎么了?

博士:……大概是发生了什么不能让外人知道的麻烦事。不管怎样先过去吧。

 

达芬奇酱:啊,终于来了!这才是你(主角名)嘛!

          我就知道玛修酱肯定也会来!跟着的从者……咦?只有卫宫君?

          我还以为怎样也得聚集很多,差不多七个爱多管闲事的从者来着……

红茶:要是早知道是来字达芬奇工房的紧急呼叫,估计一个英灵也不会来。

      我只是碰巧在和(主角名)开会,于是作为陪同跟着来了而已。

达芬奇酱:哎哎—?我这么没有声望吗—?

博士:那当然了。你得改正平时的态度才行。相比之下尼古拉博士评价还好些,说是比较懂人心。

达芬奇酱:噫。罗玛尼。你怎么来了?不是叫你别来了吗!

博士:你都那么说了是个人都会在意的!

      你啊,这次又搞了些什么?就算我再怎么没用偶尔也会生气的啊?

达芬奇酱:不不,那真的是误会。这回不是我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个迦勒底的问题。

 

主角选项1:这回?

达芬奇酱:抱歉,是这回也,才对。我就算这样好歹也是技术部顾问啊?

 

主角选项2:真是不太平啊……

达芬奇酱:你说得对。实在太不太平了,导致我的理性就跟阿斯托尔福一样,都这样了。

 

达芬奇酱:好。心疼时间。直截了当地说了。

          我终于找到了世界的真相。这个世界的骗局终于浮出水面了!

博士:啊,喂喂,是治疗班吗?还有空余床位吗?这里有个精神出了点问题的变态。

达芬奇酱:存心不好好听人讲话的家伙就给我回去啦—!

红茶:博士,我懂,不够现在还是先听他讲吧。

      不论性格如何,他……不,她毕竟还是万能的天才,雷昂纳多·达·芬奇本人。

      她的发言之中,必然在某处存在着某种真相吧?

博士:呃,话是这么说……该说因为这样所以反而神烦还是……

达芬奇酱:嗯嗯,不愧是百炼钢铁的英灵,接的好卫宫君!

          果然这类精通制作的人是不会忘记敬畏之心的啊。罗玛尼你要多尊重我。

盾娘:真的要那样也有些麻烦……达芬奇酱。世界的骗局究竟是什么?

达芬奇酱:嗯。你们先看看这个。

玛修:这是——。

 

主角选项1:臭名昭著的蒙娜丽莎!

达芬奇酱:哈哈哈,我不否认。因为什么,很多人为了得到这幅画流了很多血花了很多钱嘛?

盾娘:这人莫名一脸得意啊,前辈!

 

主角选项2:正是骗局最中心!

达芬奇酱:面对最棒的一幅画你在说些什么……不过倒确实拿复制粘贴大赚了一笔。

盾娘:这个人不知为何将错就错了啊,前辈!

 

达芬奇酱:哈哈哈。不过,这事先放一边。虽然这一张确实是蒙娜丽莎礼装没错……

          但是其实这个,不是在我的工房【这里】做出来的。

红茶:……果然。虽然真的很像,但这是赝品。神经质地模仿出来的,但是笔触能感受到一种愤怒。

相比达芬奇小姐制作的一张相当于贵重的魔力资源mana prism1000个的礼装,还是有所不及。

达芬奇酱:虽然感觉话中带刺,不过说的没错!这是赝品!

          居然有人!偏偏!把我的蒙娜丽莎!

          不是简单的复制粘贴,而是一张一张极其认真地从零开始画出来啊!

盾娘:好厉害,我完全分不清真假。

红茶:如果是粗制滥造的赝品的话,看技术就能理解了。

      如果是优秀的赝品,感受充满其中的气质那样的东西,就能分辨。

      和剑一样,艺术品必须要把作者的理念、感情、喜好,这些东西包含其中才行。

      如果是拼死——不,赌上性命达到和作者完全一致的心境的话,估计就很难区分了。

      这个蒙娜丽莎……是可以加上超字的一等品。可惜不足的是技术。

      非常罕见的那种热诚来弥补技术的赝品。一般都是反过来。

达芬奇酱:说的没错。话说回来,莫非你的职介是艺术家【Artist】?

红茶:是Archer。然后,这个赝品怎么?

      多好啊,这不是有热心的粉丝了吗。对于原作者来说不能更幸运了吧?

达芬奇酱:其实……最近蒙娜丽莎卖不出去了。

 

主角选项1:本来不就……

主角选项2:啥,那个玩意居然意外畅销吗

 

达芬奇酱:非—常—畅—销—!那可是达芬奇工房开业以来最火的作品—!

          但是突然就没人买啦—!我就觉得哪里奇怪,调查了一下就找出了这个赝品!

          你瞧,第一眼看去差不多效果也相差不多,但是价格是真品的十分之一!

          说到这里总该明白我想说什么了吧!?

 

主角选项1:没人买达芬奇酱的蒙娜丽莎了?

达芬奇酱:完全不想听到的现实……!但是没错!

 

主角选项2:达芬奇酱就没用了?

达芬奇酱:过于残酷的现实……!不过这样下去毫无疑问肯定会迎来这种未来!

 

博士:懂了懂了,就是说有个黑商突然冒出来卖起了比达芬奇工房更便宜又更好的礼装了。

      没什么不好吧?本来你也有调整siva和召唤系统这两个任务。

      毫无人气的工房干脆趁现在交给那个假货——

达芬奇酱:讲真杀了你啊罗玛尼?

博士:啊,是,非常抱歉!

达芬奇酱:咳咳。不好不好,一个不小心本性就露出来了☆那么重振精神——

          听好,不用怀疑,做着这堆赝品的那个家伙肯定心怀恶意!

红茶:(……是这样的吗。这个赝品虽然扭曲而又别扭,但至少有着存粹的热诚……)

达芬奇:所以,(主角名)你就彻底查明到底是谁在做这堆赝品,然后无需多言,直接把他们消灭掉!

盾娘:调查并逮捕黑商,吗……?感觉这些已经不归前辈管了……

达芬奇酱:不,当然归(主角名)管了。那帮人可是在盘算这么邪恶的事啊?

          那肯定是充满了毁灭世界恶意的恶魔才对。

          恐怕是过去最强的敌人,不过放心!因为——这次我也会一起去的!

博士:咕哈!?不不你在说什么啊雷昂纳多!?

      你可是迦勒底的顶梁柱啊!?万一你倒下了迦勒底的效率可是要减半啊!

      作为负责人绝对不能同意!因为这点破事放你出去什么的,

达芬奇酱:昂?你说什么,这点破事?

博士:——我懂。艺术活动毕竟还是你的灵魂。我去准备传送阵。

 

主角选项1:好弱……

盾娘:那可是达芬奇酱……。

 

主角选项2:博士……

博士:……不过讲真,也没什么办法阻止这么生气的雷昂纳多……

      说句实话,也确实无法无视这些赝品究竟从何而来的问题。

 

红茶:哦。说起来房间里还插着压力锅来着。做白咖喱用的牛肉火候该差不多了。

达芬奇:那边,卫宫某!

红茶:可恶,晚了吗……!

盾娘:啊!卫宫前辈,你刚刚是准备跑路!?

红茶:不……不是这样的。虽然也确实是这样的。

      但我也不闲。调整武器,打扫房间,和操作员的女孩子寒暄。

      就像这样,从者也有很多需要做的事。

盾娘:虽然所言极是,但房间早就清扫完毕了。

红茶:唔,唔……可是啊。这类活动我还是……。

盾娘:那么出发吧,Master,卫宫前辈!一起去寻找赝品!

      出门靠伙伴,处事靠人情。现在需要可以信任的从者,哪怕多一个也好。

      因为我有种宇宙火箭以来的糟糕预感!就当是为了前辈,请务必要!

红茶:不是为了自己保住性命,而是为了Master吗……这么说的话……唔唔唔……

博士:玛修也一点点长大了啊……。

 

主角选项1:谢谢你玛修。真的很可靠。

主角选项2:干得好玛修。要死就死在一起。

 

盾娘:当然。现在只有确保Master的安全才是我现在唯一能竭尽全力去做的事!

红茶:……唉。没办法,我也放弃挣扎。跟你们去调查吧。

      然后?应该先去哪?应该有个目标吧达芬奇小姐。

达芬奇酱:当然。这种事就交—给我!那么罗曼,传送阵接我用下。

          没事,只要有(主角名)在,马上就解决了!

 

达芬奇酱:那么乘着传送阵。Let’s go!

           嗯—,人生第一次穿越时空果然还是会紧张的!

 

达芬奇酱:那么。观测并追踪了留在赝品上的灵子情报,结论得出应该就在这个时代这个坐标附近才对。

          哎呀,久违地踏上了迦勒底以外的土地。泥土的触感,清风吹拂的感觉……。

          活着真好啊,(主角名)君/酱。

盾娘:达芬奇酱好有干劲……!

红茶:毕竟一直以来都是工房的主人。可能室内活动和室外活动都很喜欢的吧。

      先去街上看看。要调查的话必须从情报收集开始。

 

盾娘:街上的氛围感觉没什么问题。非常安稳,让人欣慰。

红茶:说得对。先要进行最基本的确认。先找个行人给他看看赝品问问看吧。

盾娘:好的,明白了。

 

主角选项:抱歉打扰了—

 

凯撒&帕拉塞尔苏斯(以下P桑:什么事?

盾娘:……。……。

达芬奇酱:……。……。

红茶:……。……。

达芬奇酱:抓住他们——!!

盾娘:得令!!

红茶:这回发展真快啊!赶紧解决赶紧回去吧!

凯撒:哦哦,为何突然开始抓人!?

      不论什么战役都要有理由,就算我们真的是贼人起码也应该先讲清楚吧!?

      有的真相在对话的最后出现!不管怎样先谈谈!我会因此胜利!

红茶:我们最清楚这种谈谈对你来说是不能容忍的最大陷阱!

凯撒:居然……!我是不是曾经和你谈判过!?

P桑:看起来是的……我很悲伤……信赖,居然如此虚幻……。

 

主角选项:我最信任你们了好吗!

 

盾娘:是的,就是这样Master!

凯撒:唔。既然无法交谈那就没有办法了。就像政治家一样,剩下的只有靠武力解决了。

      我也差不多也该洗掉『有什么事幕后黑手都是凯撒』这种污名了!

P桑:难得合得来啊,凯撒大人。本人P理解你这奇痒无比的心境。

      虽然我反对暴力,不过这次也请让我回击。没事,在战斗过程中也可以劝说【洗脑】。

      现在我要大声呐喊!我们!是无辜【innocent】的——!

达芬奇酱:等,用逗笑的方法进攻什么的太卑鄙了!差点法杖都丢了!

          你们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无辜啊!

 

主角选项1:达芬奇酱也注意一下啊!

主角选项2:好厉害的装傻之战……!

 

两只:我们主张自己无罪!

 

主角选项1:凯撒,真的吗—?

凯撒:当然是真的!

      说到底要让赝品跟白送差不多的价格在市场上流通的话,钱也没得赚了。

      先对顾客说「给你们提供蒙娜丽莎真品」,然后买断达芬奇的礼装【真品】。

      要问为什么?当然了。只要我把真品放在手边,顾客就不会因「这难道不是赝品?」的不安而顾虑,会放心支付对等价位。然而把赝品到处乱发这种事——

      我可以断言。以我自己的灵魂起誓,我绝对不会做那么浪费的事!

盾娘:凯撒真的是真货!

达芬奇酱:说得对。深知“顾客可以安心的买卖”才是最强的买卖……

 

主角选项2:P你是不是跟往常一样,出于善心?

P桑:就算做了蒙娜丽莎的假礼装……也不见得会给世界带来良好的影响。

     『蒙娜丽莎』才是至高无上的艺术。世界上再没有其他比它更有知名度的绘画作品了吧。

     就算出于魔术的方面考虑,也不应当将其作为赝品这种存在劣化下去。

      ……如果牺牲真品能产生什么的话,倒是没什么问题……。

达芬奇酱:有很大问题!尤其会对我的心灵产生极大伤害好吗!?

 

盾娘:可是……两个人都真的不是幕后黑手啊。

      非常抱歉……以为跟平时一样于是。

凯撒:唔。不需要叹气啊?这位和我在不同次元上充满活力的小姐。

      毕竟我们也是听说了赝品的消息悄悄穿越过来的。

      把帕拉塞尔苏斯带来是本以为可以拿他当诱饵……哈哈哈,万万没想到居然在分头之前就被抓住了!

P桑:真是惭愧,我也是差不多的想法。

      想如果能在凯撒大人身后,这样,拿P之剑一起解决掉的话,来着……

红茶:那边的魔术师应该先让他反省一下到底哪里惭愧。

      现在暂且是这边的提问时间。请你们说说关于赝品都知道些什么吧。

凯撒:这条街的某处肯定哪里有个赝品集团没有错。我的钱眼传感器这样告诉我。

      但是有一个问题。听说那个赝品工房是由从者指挥的。

盾娘:……什么!?

达芬奇酱:从,从者……!……是吗。这样就明白了,

          可是,到底是谁……米开朗琪罗?拉斐尔?或许是……多那太罗之类的?

          感觉很多人都蛮像啊……。那家伙?这家伙?哪家伙?

红茶:让人不禁担心起雷昂那多·达·芬奇生前的人际关系……。

凯撒:我还没搞清楚他们的身份。他们的工房就在这里,去吧。

达芬奇酱:好咯,谢谢!那么诸位。向着赝品工房进发!


评论
热度(21)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