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第1节 翻译

第1节 兽之宙域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看到了不堪入目的杀戮。听到了不堪入耳的杂音。

了望过去与未来的千里眼,强调了一切真实。

王【我】,没有闭上眼睛的机能。我们【我】,没有捂住耳朵的机能。

———丑陋。

丑陋。丑陋。丑陋。丑陋。丑陋。丑陋。丑陋。丑陋。丑陋。

丑陋。丑陋。丑陋。丑陋。丑陋。丑陋。丑陋。丑陋。丑陋。

被迫目睹这种令人作呕的事实。被迫记忆这种丑恶狰狞的生态。

理所当然会归结到这样一个结论:想要解决这样恶劣的环境和状况。

但要怎么做?即使抹掉一个污渍,人类马上就会产生下一个污渍。

前提就是错的。只要生命存在,就无法纠正这个错误。

重来。只能重来。从头开始,以完整之形重来。

不是由历史而生。不是由生态系统而生。不是由大陆而生。不是由时间而生。

而是———从无而生。

我们计划,从头开始创造这颗行星【星】。

为此需要诸多资源。需要庞大的柴火。

举例来说就是———燃烧了这颗行星上一切生命的热量。

只回收一次是不够的。最好能够从未来回收到过去。

一秒。一分。一小时。一天。一个月。一年。边回到过去,边回收在当时时间内发生的热量。

如果用这种方式,是可以成功的。约3000年分量的“行星最大热量”。

当回收、整顿、支配了这些热量时,就能够达成我的伟业了。

播撒在地面上的我等伏笔【同胞】们啊。

在此书写我们的愤怒。为了接续在后面的同胞【存在】留下轨迹。

筑成神殿吧。积累光带吧。

为毁灭人理,需要一切资源。为遗忘人理,需要一切时间。

———寻找【前往】终局之特异点的路途吧。那里,有着魔术之王【我们】的王座【希望】———

罗曼:……(主角名),玛修!快醒醒,身体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异常!?

学妹:呃……没事的,医生!灵子转移成功了!

         但是在灵子转移的时候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干扰……刚刚那意象是———

主角选项1:……和在乌鲁克看到的意象是一样的……

主角选项2:……是烙印在空间中的记忆……

学妹:太好了,前辈也没事!接下来就是周围的状况———

达芬奇:嗯,我们这边也在远程监视。毫无疑问,那里就是时间神殿。

         然后———这个反应,和那在美索不达米亚测量到够的反应是一样的。

         不与七个职阶相符的灵基。被称作人类恶的灾厄之兽。

         职阶·Beast的反应占据着那个空间!

???:一点不错。鼻子也稍微机灵了点嘛,迦勒底。

         此刻我决定坦率地称赞你们战胜第七特异点的好运。

学妹:您是……!

主角选项:雷夫·莱诺尔……!

雷夫:早啊。是不是该说一句,好久不见,比较好?

    但是并没有必要打招呼,也不用你们讲至今为止遭了多少罪。

    我已经通过其他柱得知你们战斗的样子了。没想到那个还不成气候的御主,居然能走到这里来。

    别看我这样,我还是很了解人类的微妙之处的。所以才能够钦佩(主角名)的努力。

    哎呀,真的是———

    你们这挣扎苟活的样子简直让我想吐。

    乖乖死去多容易,谁都会,怎么你们就不肯做呢?

学妹:……雷夫教授。我不问您为什么还活着。

    但是我有一个实在没法无视的疑问。

    您难道是打从一开始,就为了毁灭人类、毁灭迦勒底,才接近奥尔加玛丽所长的吗?

雷夫:……。的确是你会注意到的疑问。但,其实是想这么问我的吧?

    我一开始也应该是站在人类一边的才对。

    雷夫·莱诺尔原本是个正经人类,应该是在什么时候被魔术之王拐走的吧?是吧。

罗曼:……关于这点我也很在意,雷夫教授。你在我到迦勒底之前就已经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了。

    只凭迦勒底亚斯,无法完成人理奠基的复原。

    正因有你开发的示巴,我们才达到了现在的高度。

    很难认为你一开始就是所罗门的手下。

达芬奇:没错。我也不觉得你能欺骗我将近四年。你到底什么时候变成的魔神柱这种东西?

雷夫:哎呀哎呀。这可真是,罗玛尼·阿基曼。还有达·芬奇女士。

    真是令人怀念的阵容。没想到还有机会能这样和你们交谈。

    看来你们也有在挂虑我的名誉……不,应该说是人权,这种东西。

    但其实并不需要你们这样担心我。你们问,我什么时候变成了魔术之王的手下?

    嘻———嘻嘻,嘎哈哈哈哈哈哈!那当然是,3000年前开始就是了!

    自这个计划开始以来,我们就在全世界播撒了一切伏笔!

    有家系【人】在百年后变成魔神柱。有家系【人】在五百年后变成魔神柱。

    还有家系【人】在遥远的千年后变成魔神住!我只是在其中负责2016年而已!

    我们就是这样播撒在泥土中的种子。

    在魔术师的家系中代代相传的原初指令———注定要遵从“那样存在”的绝对教诲。

    冠位指定,Grand Order。那是魔术之王为此刻而创造的规则。

    由人类诞生的魔术师们将各自的信念、理论规定给子孙,

    但我们由“魔术之王”分裂而成的魔术师们,却为了此刻存活到任何时代。

    在遗传基因中刻下成为魔神住凭依的咒语,存活到“负责的时代”。

    然后到了2015年,当最后一个负责的我觉察到自己身为魔神柱的身份时,你们的历史就宣告终结了。

    毕竟资源回收“到那时候”就已经足够了。然而———

    你们迦勒底却执拗地活到了现在。为什么?为何苟活到了现在?是因为我的疏忽吗?

    不,不是这样的。有个假货钻了我观察眼的空子。

    是吧,罗玛尼·阿基曼。看来我对你估计过低了。

    还是说,你在我面前一直装着小丑,好给我留下错误的印象?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就太遗憾了。我还以为我和你之间还有友情存在。

    医学与魔道。虽然选择的路并不相同,

    但我也有对你那善性和没用的努力这种东西怀有敬意来着?

罗曼:…………。

达芬奇:那肯定是咯。凭你怎么可能看得清罗玛尼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毕竟这个男人,在我被召唤到迦勒底之前,从未信任过周围所有人。

雷夫:……你说什么?

达芬奇:罗玛尼他虽然是个凡人,但在某一点上却发挥出了超越任何天才的忍耐力!

    『不知道理由』『甚至不知道谁是敌人』『说起来连会不会真的发生都无法保证』

    他相信着这跟做梦差不多的『人类危机』,而舍弃了自己的整个人生。

    一直相信着不可能发生的事,一直等待着。

    不能被敌人察觉自己已经发现了。所以没办法找人商量。

    因为不知道为了那个时候需要学些什么,所以去学习自己做得到的范围内的一切———

    这10年间,罗玛尼·阿基曼就是这么过来的。这是连一分钟休息都没有的自由地狱。

    这样的男人,怎么可能对他人露出真面目,哪怕是学友!

    连他本人都是,没事就把自己贬低为垃圾啊渣滓啊这种东西的愚者!

罗曼:咦—。哎呀,至于吗—。我还没自卑到那个份上吧—。

雷夫:……哼。我也关注过那个男人的可疑之处。

    所以才试图让他在那场管制室的爆炸中死掉来着。……虽然,这也被那边的御主妨碍了。

学妹:咦?是这样的吗?前辈救了医生的生命……?

主角选项1:闲聊了一会儿

主角选项2:……嗯,是这样的来着。好怀念啊

雷夫:……随便吧。

    此刻,我们的王还腾不出手。毕竟再有几小时,就能完成最后的计算了。

    本来把你们丢在一边也是没问题的———

    不过是个好机会。我的疏忽,就由我在此解决。

    你们绝不会抵达王座。就从现在开始证明这点吧!

    听吧,吾名为魔神佛劳洛斯!七十二柱魔神之一局,其司掌情报者!

    前一次虽然失败了,但这次的我精力十分充沛!就让我好好享受一下你们究竟成长到了何等地步吧!

学妹:雷夫·莱诺尔,变成了魔神住……!御主,请下指令……!

主角选项1:打败雷夫前往王座……!

主角选项2:事到如今一个两个魔神住算什么……!

学妹:是……!上了,御主!

魔神佛劳洛斯:没用。一切都是没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学妹:怎么会……!魔神柱再次出现了!不是复原也不是恢复!

    就在刚才,新的佛劳洛斯诞生了……!

主角选项1:没完的吗……!?

主角选项2:难不成,这整个地面都———

罗曼:哇啊啊,怎么了这是!?刚刚那冲击是什么状况!?

工作人员A:是来自外部的冲击!第二攻性理论,损伤率超过了60%!

工作人员B:北部观测室消失了!确认到圆顶天文台上被施加了过度的压力!

    离崩坏还有五分钟……!如果天文台被破坏了,就没有办法保持管制室的不在证明了!

    迦勒底会进入泡沫状态,被时间神殿吸收!

工作人员C:拟似灵子演算精度,脱离感受质域!攻性理论的强度正在降低!

罗曼:切断中央以外的室内电力供给!炉心的电力全用在攻性理论和迦勒底亚斯上!

    不论怎样都要保住管制室!莱昂纳多,驻藏在你工坊内的资源【Resource】呢!?

达芬奇:现在用在灵子演算用的超级计算机上,那边用我的私房钱就有办法!

    但这是杯水车薪啊罗玛尼!现在袭击迦勒底的可是魔神柱!

    六,七,八———外面有八柱魔神柱缠在迦勒底上!

    虽然我出去也可以,但是同归于尽都未必能解决得了一柱!

    得不到根本的解决!只能在迦勒底毁掉之前消除特异点!

佛劳洛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啊诸位!

    我拥有不死之身。我们无穷无尽。毕竟整个空间都是我们!

    显现吧,显现吧———同胞们啊,现出你们的身姿吧!

学妹:魔神柱又多了———不,这是———

佛劳洛斯:没错,七十二柱魔神,正是我们!

    你杀了我?但那又如何。我们不论何时都是七十二柱魔神。

    只要这个大地、这个王座尚存,我们就绝不会毁灭!

    若想杀掉我,那只能杀尽全部七十二同胞!

    然而何处存在这般火力和军势?在这世间任何地方,都早已不存在了!

    你们不是追上了我们。而是主动跳进了唯有死亡的墓地!

    哈哈哈,飞什么扑火说的就是这个吧!还兴致冲冲地就扑进来了,真是苦了你们!

学妹:接收不到迦勒底的消息……!御主,怎么办才好……!

主角选项1:…………不

主角选项2:…………不!

佛劳洛斯:我真是有眼无珠!没想到你居然还能逞强对敌人【我】怒目而视!

    不过已经够了,我已经充分理解你想不开了!到昨天为止那还有用!

    最后的御主,最后的人类,(主角名)啊。

    我们对你表示由衷的谢意!毕竟真的不能更有趣了!

    你在第一特异点的反抗,我们一笑了之。你在第二特异点的热情,我们一笑了之。

    你在第三特异点的冒险,我们一笑了之。你在第四特异点的探索,我们一笑了之!

    你在第五特异点的进军,我们一笑了之!你在第六特异点的生存,我们一笑了之!

    然后你在第七特异点的———啊,这并不很愉快。

    简直是个三流节目,一点都不好笑。就忘掉第七特异点好了。

    不管怎样,你的战斗实在是有趣!还毫无意义,这点简直再好不过了!

    我们认为你战斗至今的徒劳!都战斗到那个地步了,还将以无为告终的惨淡!

    都非常出色!谢谢,然后再见!

    连着迦勒底一起,旅行也在此完结!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学妹:前辈……!

主角选项1:玛修……!

主角选项2:呃呃呃……!

主角选项:…………

主角选项:………………………………

主角选项:…………果然…………

主角选项:…………还是,不行吗…………

???:不。说这些毫无意义才更可笑。对你来说,是不是放弃得有点太早了?

    你的战斗是追溯人类史的遥远旅途。但你应该是一次都没有悲观过的。

    因为,有无数的相遇在等待着你。

    纵使这颗行星【星】的一切,都变成了名为圣杯战争的战场。

    纵使这世上的一切,都化作了早已失去的废墟。

    纵使未来,有无数强敌阻挡你的去路。

    你也从未放弃。凝视着天空,说,结局还没有到任何人手中。

    换做现在也是一样的。来———开始战斗吧,御主。

    这不是,属于你和我们的,夺回未来的故事吗,对吧?

佛劳洛斯:咕啊啊啊啊———!?什么,刚刚那是什么!?

    为何(主角名)还没消失!?为何迦勒底还存在着!?

    为何———为何我等的身体在崩坏———!?

罗曼:魔神柱,八柱全部消灭!太好了,不愧是达·芬奇酱!好厉害!

    但你到底是用了什么杀手锏啊!

    既然有这么危险的秘密武器,还是希望你至少能报告一下啊!

达芬奇:不。刚刚那不是我干的。刚刚那是———

主角选项:嗯,刚刚那是———!

???:灵长之世稳定、繁荣已有数千年。

    神代终结,经过西历,人类成为了世间最为昌盛的种族。

    我们决定这颗星的未来,将碑文铭刻在这颗星之上。

    为此培育诸多知识,创造诸多资源,流转诸多生命。

    为使人类繁荣得更为长久、更为确切、更为强盛的理由———即人类的航海图。

    魔术世界将其称为人理,而他们迦勒底,则将其作为尊命守护至今。

罗曼:……这是我在做梦吗?还是测量仪器出故障了?特异点各地接二连三地启动着召唤术式!

    不借助触媒和召唤者,完全自发产生!追随着只是有过一次缘分这条细线!

    灵基反应,十,二十,三十———还在增加!(主角名),这是!

主角选项1:没错,那个旗子!

主角选项2:大家都来了啊……!

魔神巴尔:东部末梢神经,炎烧。敌方从者,仍在持续增加。

魔神嘉波:西部自律神经,损坏。确认到二十四骑敌方从者。

魔神欧塞:———不值一提。不论他们聚集多少骑,说到底只是人类的延长而已。

    不同于我等,他们不是群体。只能分别存活,分别战斗。

    歼灭吧。扫荡吧。排除吧。从者而已,根本无法对我们构成威胁。

    可能导致我等七十二柱魔神败北的关键因素是———

巴尔:———东部末梢神经,消灭。从第一柱到第八柱,无法维持正常值。

嘉波:西部自律神经,消灭。从第二十六柱到三十三柱,无法维持正常值。

魔神拉默:……左右基底骨郭,损坏。吾提出,应当脱离此宙域。

欧塞:怎么回事。为何我等会被压制?

    为何拒绝相互理解的人类,会互相协助———!

???:……没错。我们的确是被私欲所困的生命。

    即使是英灵也是一样的。不,正因为是英灵,我们才无法违背自身的信念。

    但是———有人信赖着这样的我们。

    窥见诸多英灵、诸多争斗,却仍相信我们是英雄的人。

    若不能回应其信任,其声音,还算什么英灵呢。

    主啊。我将再次,为救国———不,为救世,挥舞此旗。

贞德:听我一言,聚集在此领域,一骑当千、万夫不当的英灵们啊!

    纵使互为势不两立的敌人,纵使是原本时代毫无交集的他人,此刻也要互相信任!

    不为防止人理烧却,而是为我们的契约者开辟道路!

    我的真名是贞德!将在主之御名之下,化作诸位的盾!

学妹:那是……那划过天空的无数流星是———

罗曼:没错,都是从者!好厉害,接二连三地来了!

    然后我也说不清原因!

    难不成是钻了这个特异点在时间之外,这点的空子?算了,这种事就随他便吧!

    你们曾经相识的英灵【人】,你们曾经战斗过的英灵———

    里面应该是有人想过“稍微帮点忙也可以”吧!

    于是他们就在(主角名)的危机时刻赶过来了!

    不管怎样,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此刻由于从者们的攻击,魔神们无法自由行动!

    全部“七十二柱魔神”此刻都处于战斗中。现在的话就可以驱除他们了!

    开辟前往中心的道路吧,(主角名)!时间所剩无几了!

评论(12)
热度(65)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