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第15节 翻译

第15节 回归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学妹:——————。——————。

???:——————。——————。

         ——————。——————太好了。你还留在这里,玛修。

         你完全消灭了。到达了生命的终点。

         尽管如此,思想却留在这个虚无之中。尽管如此,也还留有该由你来做的事。

         所以我不会说“辛苦了”。倒是会说“拜拜”,来和你道别。

学妹:——————。

???:因为没时间我就坦率说了,我想让你复活。

         我负责“比较”的原则。

         是将人类互相竞争与成长、嫉妒与悔恨作为食粮,拥有“比对方变得更强”特征的兽。

         灾厄之兽凯茜·帕鲁格。在其他世界里,我也被叫过“灵长杀人者【Primates Murderer】”。

         我这种动物只要不在人类社会中就不会有害。所以我一直在无人孤岛之上,从不离开。

         但是,照顾我的那个魔术师真的非常过分。

         把我从舒适的幽闭塔赶出来,流放到了外面。

         ……但是,也多亏他这样,我才来到了迦勒底。在那里,发现了你和(主角名)。

学妹:———你,是———

???:你会不会觉得很困扰呢。

         不过魔术师说过,善意这种东西基本就是强加给人的。那么我就效仿他好了。

         我要用积累了数百年的魔力,在此引发魔法都无法达到的奇迹。

         『死者的完全苏生』。话是这么说,时间神殿里的死不会算在现实里面。

         我现在要开始转让命运之力。这些命运之力足以覆盖你短暂的,三天不到的寿命。

         但是因为我还没有成长,所以只能让你的寿命相当于常人。

         做了这些,我就会变成普通的动物。毕竟智慧和特性都会消失。

       至今为止我一直在你们的谈话之间插入有意义的反应,但从今以后应该会变成普通的叫声吧。

         其实也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事。毕竟对你们来说没有任何不同。

         不过怎么说,也确实有点寂寞。所以最后,至少想和你道别来着。

         再见,玛修·基列莱特。和你们一起旅行至今,让我神清气爽。

         清爽到大部分情况下会变成丑陋姿态的我,能直到最后,都保持着这个姿态。

学妹:等一,下———芙,芙———芙,芙———!

???:……魔术师曾经这样说着把凯茜·帕鲁格送到了外面。“去接触一下美丽的存在吧”。

         ———没错。我真的看到了美丽的存在。

         世间存在着不需刀锋相见也可以打败的邪恶,也存在正因为没有流血,才寻到的答案。

         恭喜你们,迦勒底善良的人们。第四之兽,已败在你们的手下。


???:芙……?啾……啾?

         芙!呼—,芙—!

主角选项1:……什么的叫声……?

主角选项2:……刚刚,好像被舔了下脸颊……

学妹:前辈———!

主角选项1:玛修———!

主角选项2:回抱————!

芙芙:芙,芙—!

学妹:嗯,早上好,御主!玛修·基列莱特,成功生还!

主角选项1:嗯,太好了———真的是

学妹:前辈也没事真的太好了。舱内基本只稳定了一小时左右,

         还以为从特异点进行的转移失败了,真的特别担心。

主角选项2:到底发生了什么?

学妹:那个……我也不是很清楚。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站在灵子转移的坐标上了。

         总觉得好像是被什么特别温暖的话语送出来的,但是想不起来了———

         听到芙芙的声音醒了过来,然后眼前就是向着灵子转移坐标奔跑的前辈。

         所以,就拼命伸出了手……芙芙你知道些什么吗?

芙芙:芙,芙?

达芬奇:好啦那边两个,是时候该分开了吧~☆你们可是在工作人员们面前哦~。

主角选项:达芬奇酱!

达芬奇:没错,正是万能的人达芬奇酱!然后早上好,(主角名)!

         虽然自舱内的苏醒花费了一小时左右,不过好在你身体上精神上都没有任何异常。

         肌肉疲劳,魔术回路的消耗,细微的外伤倒是多得数不清,不过你平安回到了这个迦勒底。

         既然如此,那么果然还是要这样说才行。

         恭喜你完成了任务,御主·(主角名)。

         以你的苏醒,来结束最终Grand Order的全部行程!

学妹:缎带和彩色纸屑———这难不成就是传说中的,彩球!?

达芬奇:没错。我们全体工作人员为此而准备的。不过毕竟只有不到二十人,做不到雷声般的喝彩。

         所以至少也要装个样子祝贺一下。你看怎么样,(主角名)?

主角选项1:———非常感谢

主角选项2:———(感动至极说不出话来)

学妹:非常感谢……大家。

         正因为大家,和迦勒底留了下来,我和前辈才得以返还。

这场Order,是迦勒底工作人员全体成员一起赢得的胜利。

达芬奇:是啊。(主角名)沉睡期间,迦勒底也成功回到了通常空间。

         虽然六成设施都被破坏了,不过这个接下来慢慢修也没问题。

         Grand Order开始时,因雷夫·莱诺尔的破坏行为失去的二百个生命。

         此刻还在冷冻保存的四十七名御主。还有———

         ……还有,终局特异点未生还者,一名。

         这些缺损,只靠我们是无法弥补的。

主角选项1:未生还者,一名……

主角选项2:那个……果然是指……

学妹:…………。

达芬奇:呣。天才如我居然搞错了选择。

         等平复下来再说说那些让人悲伤的事吧。

         只要从外面增加人员应该就可以让冷冻保存的御主们苏醒过来了,

         迦勒底也会马上恢复原状。接下来才重要,(主角名)。

主角选项:接下来,吗……?

达芬奇:没错。刚刚重新和外部取得了联系。外面可早就乱成一团了啊?

         毕竟干脆没有这整整一年的记忆!盖提亚消灭了,人理烧却也被否决了。

         但这一年的空白却无法当作没有发生过。

         从外面的人看来,就是一醒过来发现一年过去了这种状态。

         据说魔术协会也会尽快派使节团过来。

         “这一年间,地球上一切知性活动全都停止,这个事实毋庸置疑。报告其原因和经过”

         这么说的。明天那团体就来啦。迦勒底可能会变得稍微热闹一些吧。

学妹:有人要过来调查了是吗。

         那个,达芬奇酱。这样的话,各位从者……

达芬奇:是啊,全都回去了。毕竟人理烧却已经解决了,他们再没有了留在这里的意义。

         留在这里的就只有像我这样,Grand Order开始以前就在的好事之徒,

         还有表示不能丢下(主角名)不管的奇特从者们了。

         当然,灵基样本已经好好保存了下来,所以如果需要进行灵子转移的话,还可以像以前一样契约。

主角选项1:太好了……

主角选项2:这并不是,分别呢

学妹:是的。如果真的是分别,那就太悲伤了。……啊。但是灵子转移,那个……

达芬奇:没错,不能像以前一样随意进行了。领子转移本该在联合国和协会许可下才能进行。

         既然现在一切都恢复了正常,也很有可能会禁止灵子转移本身……

         不过那个时候的事就那个时候再说吧!如果发展成特权啊责任之类的麻烦事的话,就由来想想办法吧!

芙芙:芙!

达芬奇:———那么。迦勒底的状况姑且就是这个样子。

         虽然我想你们还有很多在意的事,不过现在有个最优先事项。

         (主角名)。玛修。你们两个去把这个装置设置到这个坐标上吧。

         没事,距离上不到一公里。单程用不上二十分钟。

         而且幸运的是,一年都不一定有这样的一天。怎么能错过呢。

         来,快去吧。去亲眼见证一下你们取回的美好之物。

主角选项1:?

主角选项2:??

学妹:好———!任务收到!走吧,前辈!


芙芙:芙,芙———!

主角选项1:暴风雪居然停了……!

主角选项2:多么———蓝啊———

学妹:这就是———真正的,天空。我们这个时代的,我们的地球———

主角选项:……是啊。都忘记了

学妹:……医生。医生以前这样说过。

         虽然迦勒底之外一直下着暴风雪,但是在极少见的情况下,天空会放晴,可以看到美丽的星星。

         他说———总有一天,我会看到这样的景象。明明没有丝毫把握,却笑着这样说。

主角选项1:嗯,很符合医生的作风

主角选项2:那就是医生的梦想啊

学妹:……是的。我现在,非常感激自己可以这样活着。

         被那么多的人帮助着,被那么多的人激励着,我才见到了这个天空。

         ……这一年真的很辛苦。虽然这个Order真的很辛苦。但一切都来之不易。

         ……前辈怎么样呢?

         细细想来,前辈在偶然之间接受了迦勒底的招募,而后被采用,作为外来的御主来到了迦勒底。

         之后,在得知自己的职务之前就被卷入了突发事件之中,一直战斗到现在。

         Grand Order的旅程,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呢……?

主角选项1:———那,当然———

主角选项2:———一定和玛修是一样的

学妹:……!

         嗯!我的感受也和前辈一样的!

         然后,我的御主!我很乐意陪伴你到天涯海角!

         毕竟,我们的旅途还在继续。目标暂且是,地平线的另一边!

         如果实现了,就向着更远,更远的地方。那就是我们的,不,人类的基本原则【Order】。

         对未来的不安也好,悲叹也好,都是希望的另一面。所以,一定还有很多冒险在等着我们。

         来,走吧,御主。

         向着你夺回的,不知前方有什么的崭新一年———!

评论
热度(42)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