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Last Episode 翻译

Last Episode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学妹:好———!任务收到!走吧,前辈!

达芬奇:哎呀哎呀,和和睦睦手拉着手走掉了呢。

         不仅仅是玛修,(主角名)的笑容也非常灿烂。

         …………唔。那可能是刚刚从美国回来的时候吧。


罗曼:怎么样啊达芬奇酱!看看(主角名)大显身手!

         这次的状况比以前还要严苛。一般谁会想到居然会和军队战斗啊?

         明明可以逃避,明明可以躲藏的。但(主角名)没有自暴自弃。

         虽然作为魔术师还有很大成长空间,但是作为使役从者的御主,进步却很可观。

         这样下去的话,他/她马上就要变成代表迦勒底的御主了。

达芬奇:看起来你对他/她无比期待啊。你也能信任他人,这是好事。

         不过真的好吗?既然这样,不应该稍微说明一下情况?

         虽然秘密也有很多种,但你这已经跟欺诈差不多了。

         用常识来考虑,当你和前所长之间的事被揭晓之后,我觉得你会被(主角名)讨厌吧?

罗曼:啊—……嗯。不过,这个我做不到。

         如果自称所罗门的男人真的是所罗门,那我的立场可以成为杀手锏。

         但是,如果对方先想好了对抗我们的计策,那就谈不上什么杀手锏了。直到最后为止,还不能告诉(主角名)。

达芬奇:这样啊。不过,也没办法。的确这么做比较有效果。既然医生你这样判断,那我也配合你的秘密。

罗曼:你能这样配合我就好啦。

         我不是不信任(主角名),但这个实在是没办法。

         我这人真过分啊。藏着最重要的事不跟(主角名)讲。

         不过,来迦勒底的是他/她,真的是太好了。不是魔术师,而是普通人,真的是太好了。

         ……嗯。达芬奇酱,比起像你这样突出的天才一个人拯救人类,

         而是像他/她这样平均但直率的人在周围人帮助下拯救世界———

         我觉得这才能凸显出人类真正的价值吧。

         所罗门王一直这样相信着。我也是这样想的。

         虽然所罗门和我基本上已经不是一个人了。毕竟所罗门并没有人类的感性。

达芬奇:?那是什么意思?是说直到最后都很冷静吗?

罗曼:不,更简单。

         你看,不论是什么样的英雄,总是先从人类成为英雄的吧。

         就算混着神之血,或者是预言中提及的孩子,也很少有天生就是英雄的。

         首先要作为人生活。先有了作为人类的积累时代,才会成为英雄这样的非人类。

达芬奇:没错。我也是天生的天才,但到能放肆的年纪之前还是活得很拘谨的。

         有很多人称赞我是天才倒也理所当然所以十分舒服,但儿时的经验也非常珍贵。

         虽然成为英雄之后就会失去个人的自由,但还是人类的时候,是有真正的自由的。

         这是每一个英灵的共同点———

         ……不,等一下。也就是说,所罗门王他。

罗曼:嗯,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所罗门从未有过人类的时期。

         他从刚刚出生时就被人看作聆听神的声音的王。人们希望他完成王的使命,而他也一直这样做。

         虽然总被人称作什么『多爱之王』,但那都是因为周围人对他怀有这样的期待而已。

         他从没有过自己的意志,哪怕一秒都没有。

         虽然被赐予了看透一切的力量,但却被禁止对此发表意见。

         可以说所罗门是一个,神和人们为了让那个王国发展得更加繁荣而创造的装置的名字。

         所以所罗门并没有人性。

         没有作为人类参与到世界之中就死去的他,并没有得到那名为『人类』的自由。

达芬奇:所以才许愿『想要成为人类』的吗。

         以英灵之身无法干涉到现在的世界。所以很多从者都希望可以得到肉体,

         但所罗门不是想重新降临于世称王,而仅仅是单纯想成为人类而已。

         实在是太想体验连英灵们都经历过的『人的自由』———

罗曼:没错。这样重生的就是我了。也就是说所罗门王的愿望实现啦!

         成为了罗玛尼·阿基曼以后,我过得十分充实。

         魔术回路也没有了,千里眼也没有了,真的凭着自己的想法自由地活到了现在!

         真的如梦似幻。甚至想,我追求的正是这个。

达芬奇:…………。

         对了,为什么起了罗曼这个爱称?只是偶然而已吗?

罗曼:怎么会呢。当然是故意的!

         所罗门王那个时代的人,思考方式并没有现在的人这样灵活。

         虽然拥有作为社会的思考能力,但个人的思考……个人主义却很淡薄。

         大多数人只要给了机会就能自由思考,不过基本思想还是顺从神这个社会规则。

         ……所以,当我得知浪漫这个词语时,打从心底惊讶,也打从心底高兴。

         畅想未来的自由。追求更好明天的自由。我们之后的人可以做到这些。

         虽然我对浪漫的词源是罗马这点还是有点抵触的,不过这个暂且不提。

         连在希律王的时代威胁到以色列的强大罗马,到了现在也没有了。

         人世在不断变迁。如果其中能孕育培养出什么新的事物的话,那就足够了。

         哎呀,就是有了这种憧憬,我才希望别人叫我罗曼来着!

         我在变成人类的时候啊,打从心底祈愿,自己也能这样活着。

达芬奇:………………哎呀哎呀。你用那个表情说出来,那我指出来就显得太不知好歹了。

         不过真的没问题吗?这样下去,你会亲手舍弃那自由。

罗曼:十年啊。一晃就没了呢。

         不过可以的。毕竟有(主角名)在。

         只要他/她能成为出色的御主,我也就算有存在过的意义了。

         那是我可以作为人类得到的,最大的存在意义了。足可以回报我至今作为人类活过来的自由,甚至还有富余。

         差不多该去开会了。我先去管制室吧。

         那么,拜拜。如果我不在了,那接下来就拜托你了,莱昂纳多。


达芬奇:你的十年。

         为了避免在变成人类时看到的『人类终结』,像逃跑一样,像发出惨叫一样不断奔跑着。

         你那丝毫没有浪漫的地狱般的自由【时间】,确实得到了回报。

         ……虽然,所罗门王那想要作为人类活下去的愿望,没有得到实现。

         但是恭喜你。你的愿望却实现了,罗玛尼·阿基曼。

         他/她现在已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御主了。甚至可以赠与开位。

         不过,也还有一—点点不足就是了?不过那些,就当作接下来的任务吧。

评论
热度(35)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