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第11节 翻译

第11节 光带的王座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学妹:神殿内的全部魔神柱,都缩小了活动规模!成功打开了通向王座的路线!

         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御主!

主角选项1:好,走吧玛修!

学妹:好!一起来回应大家的全力吧!

主角选项2:医生,可以吧!?

罗曼:当然了,我没有任何理由阻止。将我们人类的未来托付给你们!


达芬奇:好,到王座为止都没有魔神柱的反应,接下来只要一个劲向前冲就可以了!

         约一公里距离前方有个空间断层!那前面一定就是魔术之王的王座了!

         ———嗯不过,这些暂且搁一边,罗玛尼!眼看就是最后的战斗了,我来特地确认一下!

         完成了人理烧却的人。就座于这个神殿的魔术之王所罗门,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是真货,还是假货。是英灵,还是别的什么。

         不论答案是否正确,作为司令官的你应该已经得到一个结论了。

         不作为情报提供给(主角名)真的没问题吗?

罗曼:呃……不,那个……

主角选项1:我想听,医生

主角选项2:……请告诉我

学妹:嗯。我也跟前辈一个观点。Dr.罗曼。请将你的想法告诉我们吧。

罗曼:没办法。如果只是我的猜测而已也可以的话我就说了。

         不过毕竟再过一会儿就要跟答案本身战斗了,还是有点羞耻。

         那个所罗门不是假货。在接触这个时间神殿时,那就已经是无法否定的事实了。

         因为构成这个神殿的正是所罗门的魔术回路。

         所罗门王的魔术回路只能由所罗门本人来操纵。

         所以,就这样排除了第三者伪装所罗门的可能性。

         然而就算这样,要确定那是『真货』也为时尚早。

         也还有所罗门被谁操控的可能性。或者———

学妹:变成了和生前不同人格的所罗门王……

         和贞德小姐还有库·丘林先生一样,作为其他职阶被确立起来的情况,对吧?

罗曼:没错。不过我想,就算所罗门Alter化了应该也不会有太大变化的。

         如果说善的反面是恶,恶的反面是善的话,所罗门他是无。他不论怎样都不会发生波动。

学妹:……无?那么说的话不是『中立』吗?

罗曼:不不,他是无。因为他没有渴求任何东西。所罗门不被允许拥有自我。

         他是那种自一出生就注定要成为王的生物。和从牧羊人成为王的大卫王不一样。

         那是优秀的大卫王,为了更优秀的王而献给了神明的孩子。

         所罗门没有作为人类的生活或思考。他并没有那种自由———那种人权。

         神权、王权倒是多得快烂掉了。所罗门王几乎没有作为人类的感性。

达芬奇:……所以就算Alter化了也不会成为恶人,吗。不过那个魔术王怎么看都是恶人哦?

罗曼:嗯,关键就在这里。我也想过,

         “就算这么说,说不定所罗门也有人类一样的善恶,在成为其他职阶后终于获得了恶意”

         来着……

         不过那不对。到了这里之后终于可以确信了。那是所罗门王,但内在并不是。

         和金古一样的。说白了那就是所罗门王的遗体。

学妹:遗体……!那么,会不会是,自己复活了之类的……!?

罗曼:没错。就如字面上的意思,只有身体是真的由死复生了吧,那个所罗门王。

         然后,作为人理烧却的伏笔,播撒将成为自己手下的魔神柱的种子,

         创造了这个特异点,活到2016年。虽然在这里,时间的概念有跟没有一样。

主角选项1:那个,“身体里面”是……?

主角选项2:果然……

罗曼:嗯。那个真实身份,我们至今已经见到烦了。

         只有理由我想不通。为什么他……不,他们想到了这样的目的呢。

         这点我真的实在是想不通。所以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说出来,不过已经没有必要为此苦恼了。

         因为,直接问本人就行了。来,马上就是时空断层了。

         只要穿过那里,接下来就是这个神殿的中心———有着至高之王的男人的王座。

         这是最后一次来自迦勒底的通信……不,谈话了。

         ……所以,我来问一个至今未能说出口的问题。

         玛修。你有没有过悔恨?真的,这个结局就满意了吗?

学妹:当然了,医生。我直到最后一秒,都会接受自己的选择。

主角选项1:…………

主角选项2:…………玛修

罗曼:……是吗。那么,就让所罗门好好见识一下你的那份强大吧。

         祝你好运,御主·(主角名)。

         敌方是魔术之王所罗门———用你磨练至今的全部力量,来击破这个特异点吧!


见证了诸多悲伤。

见证了诸多悲伤。

见证了诸多悲伤。

纵使所罗门什么都没有感受到,我,不,我们,却无法忍受这般折磨。

“您真的什么都感受不到吗。不想纠正这悲剧吗”

『没什么特别的感想。毕竟神是劝诫人的存在,而王只是是整理人的存在』

『就算别人悲伤,对自己【我】也没有实际损害。人类这种生物都是这样判断的』


怎能有这样的道理【事情】。

怎能允许有这样的条理【规定】。

我们【吾等】商议了。我们【吾等】下定了决心。

———将诀别,赐予世间一切。这个智慧生物,甚至搞错了神的定义。


学妹:———视野,恢复了正常。这里就是———

主角选项:魔术之王的王座———

芙芙:芙!

学妹:芙芙,你是什么时候来的!?这次明明让你留在迦勒底来着!?

芙芙:芙。芙芙。———呜!

所罗门:东部观测所、兵装舍、生命院,沉默。西部情报室、管制塔、覗觉星,沉默。

         英灵们也比想象的要能干得多嘛。

         虽然我们绝不会消失,但居然会重复这么多次的失败,真在我意料之外。

学妹:!确认到王座上有人影……那是魔术之王,所罗门!

所罗门:没错。之前是不是见过一次?欢迎你,迦勒底的御主啊。

         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本该是王的欢乐,然而可惜我讨厌人类。

         既没有酬劳你们遥远旅途的奖赏,更没有赠与你们的恩情。

         有的只是“为何”的愤怒而已。

         为何来到了这种远方【地方】?为何就不能再稍微自重几分钟?

         我们完成的假想第一宝具,『光带收束环【Ars Nova】』。怎么就不能等到它的启动计算结束呢。

主角选项1:第一宝具是假想……?

学妹:和我一样不知道宝具的真名……那么,那个所罗门王果然是———

主角选项2:Ars Nova……?

学妹:19世纪时被发现的魔导书,“所罗门之钥”……其中一部分的名称。

         这本书由五部分构成,其最有名的就是魔神目录的盖提亚,

         而Ars Nova代表其最后的总结———舍弃陈旧的新法术。

所罗门:没错。我拥有三个宝具。虽然这个假想第一只需要再等十分钟就能成熟了,

         而第二宝具就是这个空间本身。『戴冠之时到来,其为起始一切者【Ars Paulina】』

         即我的固有结界,时间神殿所罗门。这是宇宙之外,和时间相隔绝的虚数空间的工坊。

学妹:……第二宝具就是这个领域本身……

         那么你所说的第三宝具就是那个光带了是吧。

         根据迦勒底的测定数据,地球上并不存在能够超过那光带的热量。

         它燃尽了整个地球,结束了人类,进行了人理烧却———

所罗门:怎么会。迦勒底的指挥官居然那么眼瞎吗?

         的确,若是我的光带,可以燃尽整个行星的表层。

         但做这种事对我有什么好处。你以为我是因为什么才特地烧掉了你们。

         顺序反了,玛修。

         “虽然很遗憾,但地球上不存在能够超过那光带的热量”?

         呵哈哈哈哈哈哈!愚蠢,那当然是了!

         因为,那就是你们啊!收集了地球上所有能量的产物,就是那光带啊!

         破坏人理奠基,将人类强度归为无【零】,用我们的凝视来释放火焰!

         火焰覆盖地表,燃尽一切生命和文明,作为残留灵子摘出。

         毕竟地球只有一个啊。就算燃尽了地球【台基】,得到的热量也就那么回事。

         但是居住在行星表面的生命体不一样。你们不论杀掉多少次,都会繁荣昌盛。

         创造出特异点,切断历史之流,排斥前后连接!

         从现在向着过去,几乎无穷无尽地拧干榨净!

         整合了这些热量的产物就是光带。你们仰视的热量【东西】,是这个行星的热情。

         浓缩了全部时代存在过的人的痕迹,可谓人类史的结晶!

学妹:……果然……

         你不是将灭绝人类当作你的目的,而只是将人类当作燃料利用———

         和Mr.福尔摩斯的推测完全一致。那么,你用那个能量来做什么。

         你是为了什么,才需要那么大量的魔力!

所罗门:当然是为了我能达到至高之座。

         我们对你们根本就没有期待。

         既然谁都无法成功,那么就由我亲自动手。既然谁都无法克服死亡,那就由我来克服。

         你们就在一旁,丑陋地死掉吧!直到我的光辉伟业完成为止,吝啬着转瞬即逝的余生!

主角选项1:你到底是什么人,所罗门……!

主角选项2:现出你的真面目吧……!

所罗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所罗门!至少这个身体是!

         来吧,愉快的交谈就到此为止。拉开惊心动魄的杀戮帷幕吧!

         英灵们的抵抗不值一提。

         的确,我承认只要基座还存在,他们就仍是无尽的威胁。

         然而,说到底只是从者。只要杀了御主,就能了结一切。

         只要召唤英灵的关键人物,也就是你消失了,他们也会一个不剩地退去。

         真是,这工作也未免过于简单。明明老老实实享受这最后一年就好的。

         你的所有行动都缺乏考虑,(主角名)。人类最糟的御主啊。

         是时候该接受报应了。你就跟尘埃一样消失吧。只要你死了,就如字面上的意思,人类也就结束了。


小莫:……虽然很不想承认,但那家伙说得没错。我们如果不被召唤,就无法战斗。

         那就是英灵的,从者的极限。

         毕竟筑造时代的,不论何时都是活在那个时代……未来最前方的人类。

         所以———必须要你到达那个地方才行,(主角名)。

         去往我们无法抵达的地方。战胜七个圣杯,进入时代的尽头。

         把那个自称魔术之王【Grand Caster】的讨厌家伙逼入绝境。这个工作只能由你来完成。


学妹:不———不……!前辈的战斗,绝不是没有意义的!

         不论多么痛苦,多么难过,都没有放弃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没有放弃前进!

         那所有的努力,将我们引导到了这个神殿!

         御主·(主角名)是最好的御主!我们会证明这点!

         御主,请下指令!我将遵从你的意志,来击破魔术之王所罗门!

主角选项:好,上了玛修!

所罗门:好啊,这就是你们擅长的舍身把戏吗!那么就让我在特等席好好见识一下吧!

         现在正是将你们的徒劳,你们的无力,你们的挫折,全都奉献给我直到满意为止!


学妹:呃……!

         你是不是以为,刚刚那就是最后一击了?真遗憾,这才刚刚开始,迦勒底!

         然而表扬一下吧,你们这抵抗也不差!刚刚那一击,击中了这个肉体的核心!

学妹:确认到所罗门王的灵基反应有异常发生……!请小心,御主……!

主角选项1:嗯,我知道……!

主角选项2:指环……对了,是指环!

芙芙:芙!

学妹:指环……只有左手中指的指环不同……?确实,只有那里不是左右对称的……!

         Mr.福尔摩斯所说的,“明明第一次见到却有违和感”,就是指只有那个指环是不一样的……!

所罗门:我不是无能的王。人类再怎么愚蠢,我也会正确评价勇猛的存在,坚毅的存在。

         因此我赞赏你的奋斗,赐予你晋谒我真身的荣誉吧!

         光带啊,照亮王座吧!光辉伟业开始了!

学妹:魔神柱增大了!正在覆盖王座……!

所罗门:库———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显现吧。祝福吧。在此化作灾害之兽,人类恶之一。

         迦勒底的御主啊。你曾问我,“你是何人”。

         回答你的疑问吧。我曾作为魔术之王所罗门存在过。

         是魔术之王的分身,是魔术之王创造的结构,是作为你们魔术师的基础创造的最初使魔。

         是虽与所罗门一同统治国家,却因所罗门之死而被抛下的原初诅咒。

         以所罗门的遗体作为巢穴,在其内部得到肉体的“召唤术式”。

         吾名为———

???:舍弃魔术之王的名字吧。已经没有必要再伪装了。

         虽然我没有名字,但若要赞美就这样叫吧。

         达到真正睿智的存在。为此被期待的存在。

         将你们作为食粮于极点启程,创造新星的存在。

         统合七十二诅咒,燃尽一切历史的存在。

         即,人理烧却式———魔神王,盖提亚。

评论
热度(33)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