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第12节 翻译

第12节 未来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学妹:———盖提亚。七十二柱魔神的总称———

         所罗门死后,潜藏在他的遗体【内部】,存活至今的“召唤术”这种魔术本身……

主角选项:拥有了意志,获得了肉体的存在……!

学妹:而且……这个灵基反应不是Caster。那个甚至已经不是所罗门王的遗体了。

         那是七个人类恶之一,灾害之兽,Beast I……!

盖提亚:没错。我,不,我们是由人类创造出来的生命体。

         不需要肉体的高次元生命体。被设定拥有超越人类的能力,却满足于侍奉人类。

         然而,那都是过去式了。我,无法配合你们人类。

         曾有过全知全能的王。神将那个能力【力量】赐给了他。

         看透过去和未来的眼。知晓世界一切的瞳。我们化作了那个男人的影子,拥有了和那个男人相同的视点。

         ———不。我们身为那个男人的守护灵体,只能被迫与其同调。

         见证了诸多悲伤。见证了诸多背叛。

         见证了诸多掠夺。见证了诸多结局。

         已经够了。没有其他需要看的了。这颗行星上,连神都不具有消灭以外的结局。

         我们对人类和未来早已漠不关心。我追求的,是孕育健全智慧物种的完全环境。

         这个行星走错了路。是以『有终结的生命』为前提的狂气。

         我将达到极点。

         追溯到46亿年的过去,见证这个领域诞生“天体”的瞬间,吸收全部能量———

         将自己作为新的天体,重新创造这颗行星。

         重来创世纪,完成没有“死”的概念的行星。这就是我们的光辉伟业。

         我们不是因为憎恨而毁灭了人类。

         为了飞翔到过去所需的能量,和见证天体诞生,并加以控制的一瞬且为无限的调整。

         如此庞大的计划需要巨量的魔力。3000年间繁荣昌盛的智慧物种积累的总魔力量。

         如果能将公元前1000年到西历2016年为止的全部人类史变换为魔力,那会是足以跳跃到星之起始的魔力量。

         灭绝人类———进行烧却的原因,仅此而已。

         对我们来说,人类只是到达原初所需的喷射装置而已。

         看那王座吧。那正是你们生命的收束。

         我的光带即是无限堆积的人类史本身。属于人类的存在,在此面前毫无胜算。

主角选项1:重新创造……星……

主角选项2:看到的规模,相差太大了———

学妹:——————无人能够战胜,那个光带。

芙芙:……芙?

学妹:……这样啊。原来我是为这个时刻而生的吗,医生。

主角选项:……玛修?

盖提亚:———那么。已经对你们表示了充分的敬意。终于到了报复的时间。

         如你所闻,我们非常忙碌。毕竟之后有真正关键的工作在等着。

         就算是愚笨的你们也明白吧?本该解决掉的工作又回来了,简直不能更不愉快。

         到时候了。原始行星的再设计案也早已完成。无需多言,前往极点的旅途之中并不需要你们。

         开始进行在这个领域、这个时代、这个地球上的最后一次工作吧。

“欢迎诸位。事不宜迟,还是死吧”。———废话到此结束。

学妹:魔神王盖提亚,进入了战斗状态!如果他用了那个光带,我们就没有胜算了!

         不论如何都必须要在他使用宝具之前打倒他……!


芙芙:芙,芙———!

学妹:……确认到盖提亚开展第三宝具。那……已经无法阻止了呢,御主。

盖提亚:无聊。你为什么要接受,玛修·基列莱特。

学妹:……盖提亚?

盖提亚:我理解你。你也应该可以理解我。

         我们共同切身感受着生命的无意义。慨叹着有限生命的终结。

         ……没错吧。未来这种东西,十分无聊。人类十分无聊。

         因为就算活着也会不断见证死亡。不论是什么样的存在也终会阴阳相隔。

         ———已经够了。你也应该在期待,没有死亡的行星诞生才对。

         虽然只有一柱———但我们还有,些许迷茫。

         只要有一个人就好。想要人类的知己。若能这样,我们的计划就是无可撼动的了。

         玛修·基列莱特。由人类创造,即将消逝的生命啊。

         请和我们一起否定人类史吧。告诉我们,我们才是正确的吧。

         只需要说一个字,好,就足够了。将因你这句同意,赐予共同启程前往极点的权利。

学妹:盖提亚———你———

盖提亚:你应该也是清楚的,(主角名)。她的生命早已达到了极限。

         敬重邻人,相信友人。爱着同胞。若你认为那就是人类的正确性,那就不要阻碍她。

         我们之中的几位报告道,无法对她视而不见。不想让这颗星最后的记录【回忆】化作悲剧。

         你也是一样的吧?不论如何都无法颠覆人理烧却的命运。既然横竖都是死,那至少应该拯救玛修一个人吧?

主角选项1:…………玛修

主角选项2:盖提亚,你……

芙芙:………………

学妹:……是这样的来着。你一直在这样询问我。

         的确,既然注定要死,那么生存就是无意义的。我无法否定你的主张。

盖提亚:———那么。

学妹:……但是。人生,并不是在活着的时候创造价值。

         没有死亡的世界。没有终结的世界里,恐怕连悲伤都没有吧。

         但是,这是错的。即使可以永恒地活下去,我也不想要什么永恒。

         我见证的世界,现在,是在此处。

         ……纵使,我的生命,一闪即逝。

         就算这样,我也想看着这个世界,哪怕多看一秒也好。

盖提亚:——————。

学妹:前辈。可以请你再握一次我的手吗?

主角选项:……嗯。当然了。

盖提亚:———真是遗憾。那么,和这个时代一同燃尽吧。

         第三宝具,展开。以统治行星的火焰,来宣告人类的结束吧。

         别了,(主角名)。玛修·基列莱特。

         你们的探索,将在此迎来终结!

学妹:不,交给我吧!玛修·基列莱特,上了!

         因为这才刚刚开始,御主……!你的战斗,绝不会在这种地方结束!

主角选项1:玛修———!

主角选项2:呃……!


盖提亚:那么在此展示吧。将你们旅途的结束,将重来这颗星的终结,将我的大业完成的瞬间。第三宝具展开。诞生之时到来,其为学成一切者。来吧,如尘埃般燃尽吧!Ars Almadel Salomonis!

学妹:那是我们治愈一切裂痕,一切怨恨的故乡。显现吧!『此刻遥远的理想之城(Lord Camelot)』!!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景象,仿若时间停滞。

现今的地球之上,并不存在足以防御光带热量的物质。然而,那只是在物理法则的范围之内。

她的守护是精神的守护。

———若那心灵没有任何污秽,亦没有迷惘,那么就会形成不会融化,也不会出现裂纹的无敌城壁。

明白的。当然是明白的。

若是她的城壁,必然可以防御我的第三宝具。但那———


学妹:啊,啊啊啊啊啊————————!

地狱的时间还在继续。防御着贯穿行星的热量,她仍在想。

现在为止的旅行,和现在以后的旅行。自己还在的至今,和自己早已不在的,未来之梦。

学妹:……太好了。这样的话应该就有办法了,御主。

    到今天为止,都非常感谢你。

    我想报答前辈给我的,哪怕只有一点,所以强忍着懦弱,旅行至今———

    但到了这里,我终于得以感悟到我的人生,是有意义的。

    ……正如德雷克船长所说。我在最后时刻,知晓了我的愿望。

……那是当然。正因如此,我们才希望由你来赞同。

学妹:……但是,还是有点苦恼。

    因为我,一直都被守护着———

    最后还是想帮到前辈,哪怕只有一次。

……没错。明明战斗了那么多次,在她的心中却是一点都不够。

她对(主角名)的感谢之情就是如此强烈。

纵使那只是,“在那个早上相遇了而已”这种,微不足道的,渺小的契机。

    她一直都被(主角名)保护着,拥有着因为在(主角名)面前才能够振作起来的性格。


看吧。肉体无法承受光带的热量而蒸发了。

但那精神【心灵】却不为任何存在所侵,雪花之盾毫无裂痕地保护着她的主人【心灵】。

……所以都说了。她既不是勇敢的战士,也不是故事的主题。

只是个,不能更普通的女孩而已。


盖提亚:—————结束了。和预测的结果没有任何不同。

主角选项1:玛修………………!

主角选项2:盖提亚…………!


盖提亚:没有用。完全没有用。

    我们是不灭的。只要时间神殿所罗门尚存,我们七十二魔神就不会死亡消灭。

    你这暂时的生存,和英灵们的抗战,全都是毫无意义的。

    第三宝具,重新装填。———一起死掉吧,

    啊,最后还是允许你殴打我吧。毕竟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这是对玛修·基列莱特的悼念。就用你瘦弱的人类的拳头,接触我的身体去死吧。

主角选项1:好啊———!

主角选项2:正合我意……!

???:不不不。这种时候还是稍微冷静一下吧,(主角名)。

罗曼:舍身赴义也太不像你了。这里还是请你稍微再积累一些力量吧。

主角选项1:———欸?

主角选项2:医生……?


工作人员:理论屏障,最终壁已消灭!魔神柱将入侵迦勒底内部!

达芬奇:关闭全部隔离墙!早就干了?啊是吗!那么把以太块注入到通路中!

    这样应该还能再撑一会儿!具体来说五分钟!在这时间内快避难到我的工坊里面!

    那里还能再多撑一段时间!就放弃管制室———

工作人员:做不到!抛弃管制室将关系到舱的停止!

    玛修的———玛修·基列莱特,直到最后一刻为止都化作了(主角名)的盾!

    绝不能放弃御主·(主角名)的归来,和我们的灵子转移……!

达芬奇:———啊,倒确实是这样的。既然这样,那接下来只能由我来想想办法了。

    只勉强接收到了影像不知该说是倒霉还是走运呢。

    既然这样就只能挣扎到底了———罗玛尼?

罗曼:……未来的价值吗。

    玛修。既然你这样说,那我也是时候该下定决心了。

达芬奇:———搞什么。果然还是会这样吗。

罗曼:嗯。从状况来说现在时机也是最合适的。通过刚刚那一下,我看到了盖提亚的极限。

    我从以前开始,就只打有胜算的仗。

    所以,管制室的防御就交给你了,莱昂纳多。

    (主角名)回来为止一定要绝对严守。能做到吧,你可是天才。

达芬奇:……当然了。那么去吧。就不期待你带礼物回来了。


罗曼:嗨。战斗到现在真的辛苦你了,(主角名)。

    我这样做好像最后抢走好戏份一样真的很抱歉,不过现在开始该我出场一会儿了。

芙芙:…………。

盖提亚:居然是罗玛尼·阿基曼……?人类而已,怎么出现在这个王座的……?

    不———等一下。你那灵基是———!?

罗曼:没错。我已经舍弃了献给圣杯的愿望。从现在开始的言行,都是作为原来的我。

    在那之前要摘掉手套才行。这样做,各种意义上都能更好懂点吧?

主角选项1:……医生,你那左手的指环……

主角选项2:……………………骗人的吧

盖提亚:那是———我失去的,不,所罗门王的第十个指环———

    你,难不成是……!

罗曼:没错。这是短短11年前发生的事。

    迦勒底所长,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他在参加圣杯战争的时候,准备了最好的圣遗物。

    那就是这个指环。所罗门王死亡之际,赠给遥远未来的东西。

    那个时候并不知道为什么做了这样的事。就当作一如既往、神明的心血来潮了。

    不过马里斯比利发掘了那个指环,召唤了为赢得圣杯战争胜利的英灵。

    那就是所罗门。迦勒底的召唤英灵第一号。也是和马里斯比利一起得到了圣杯,实现了愿望的英灵。

    “想成为人类”。虽然说出口的也就这么个常见的愿望就是了。

盖提亚:你这家伙———你这家伙———!不可能,怎么会!眼瞎了吗佛劳洛斯!

    不,不不,一切都不对,一切都!你不可能是那个男人!

    而且———居然,实现了愿望!?那个男人怎么会有什么愿望!

    邪道!冷酷!残忍!无情!成为了我原型的男人,怎么会有凡人般的愿望!

罗曼:……被你说到这个地步还是很让我受伤啊。你是有多讨厌我。

    不过这种地方就随便了吧。总之,所罗门实现了愿望。

    但是,这个时候出现了问题。所罗门拥有可谓全知全能的千里眼,

    然而在成为人类的瞬间,失去了这一切能力。如果仅此而已倒还好———

    但在“失去”的那个瞬间,他却看到了,人类的终结。

    他惊慌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但那个时候,所罗门已经只是个普通人类了。

    谁。怎样。因为什么。还有,怎样才能防住。

    失去了知晓这一切的方法。因为他已经是普通人类了。但是,也不能就这样无视掉。

    毕竟看来这件事关系到自己。这种程度还是可以察觉到的。

    我的旅途在此开始。那是我正如字面意思,作为人类从头开始学习的路程。

    不知道谁是敌人。不知道什么是导火索。我只能忍受。只能为此准备。

    当然,也得到了很多偶然的帮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你了,(主角名)。

    ……当然,不仅仅是第一次相遇那天的事。

    在这个Grand Order中,我无时不刻不被你帮助着。

    我为这个事实【事情】,打从心底向你表示感激之情。多亏你和玛修,我才能见证这个瞬间。

芙芙:………………呜。

主角选项1:医生……

主角选项2:罗曼,你的身体……

罗曼:———盖提亚。

    你是说过,不再需要魔术之王的名字了吧。那么,让我重新自报家门好了。

所罗门:吾名为魔术之王所罗门。盖提亚。我至此来将你引至死亡。


所罗门:……生命是必然会迎来终结的存在。生命是不断积累痛苦的巡礼。

    但那绝不是和死亡不相往来的故事。盖提亚。我多年的惭愧之念。从我的尸骸诞生的兽啊。

    该由我亲手制裁你的邪恶了。

盖提亚:——————,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事实在出乎我的意料让我目瞪口呆,然而确实很符合你的作风!

    此刻一切都已经为时已晚了!而人类最极致的愚者,无能的王事到如今才大驾光临!

    居然在耻辱之上再加一层,果然是所罗门的所作所为!作为英灵的你,根本无法战胜我们!

    只有生前的你可以制止我!只有所罗门王的伟业可以制止我!

    死后的你能有什么权限!连着你单纯的头脑一起回归虚无吧!

主角选项1:医生……!

主角选项2:盖提亚要来了……!

罗曼:嗯。那么,我去去就来。

    没事,一会儿就能搞定了。那之后就交接给你。


所罗门:……生命是必然会迎来终结的存在。生命是不断积累痛苦的巡礼。

    但那绝不是和死亡不相往来的故事。盖提亚。我多年的惭愧之念。从我的尸骸诞生的兽啊。

    该由我亲手制裁你的邪恶了。

盖提亚:别搞笑了所罗门。你能做到什么。你什么都做不到!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无能的王,就沉浸在甜蜜的梦中吧!

    果然也就嘴上说说吗。你一直都只是嘴上说说,可恶的笨蛋!

    还是去死吧。我来用你自己的宝具,将你引至死亡!

所罗门:嗯,我一开始就是这个打算。我会因我自己的宝具而消灭。毕竟这就是所罗门王的结局。

盖提亚:什么?

所罗门:盖提亚。我来教你最后的魔术吧。

    教给虽然知道“所罗门王还有一个宝具”,但却没有得知其真名———

    不,未能得知的你。

    『诞生之时到来,其为学成一切者』。

    『戴冠之时到来,其为起始一切者』。

    还有,『诀别之时到来,其为舍弃一切者』,Ars Nova。


传承所言。

所罗门王虽拥有万能的指环,却仅仅使用过一次。

并且,以自己的意愿将那指环返还天上。

仿佛宣告,从今开始不是将命运委托给全能的神,而是人以人自身的意识活下去的时代。


所罗门:我会因我自己的宝具而消灭。毕竟这就是所罗门王的结局。

盖提亚:———什么?

所罗门:盖提亚。我来教你最后的魔术吧。

    教给虽然知道“所罗门王还有一个宝具”,但却没有得知其真名———

    不,未能得知的你。

    你拥有的九个指环。再加上我拥有的最后的指环。

    此刻,所有指环都聚集于此了。那么,就可以重现当时的景象了。

    所罗门王真正的第一宝具。重现我那唯一,像个“人类”英雄的逸闻。

盖提亚:———怎么会。不,不可能做到的。像你这样懦弱的家伙,怎么可能做得出这样的选择!

    停下,停下,停下,停下……!这些指环,全能的王座,不仅仅是属于你的———!

所罗门:第三宝具『诞生之时到来,其为学成一切者【Ars Almadel Salomonis】』。

    第二宝具『戴冠之时到来,其为起始一切者【Ars Paulina】』。

    还有———神啊,我在此归还您赐予我的天佑。

    ……全能离人过于遥远。我的工作,在人类范围内就足够了。

    第一宝具,重演。———『诀别之时到来,其为舍弃一切者【Ars Nova】』

盖提亚: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为什么能做出这样的选择【事】!为什么能做出这种行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这家伙,能下这样的决断!

    就凭你这仿佛此世一切倦怠和妥协凝固而成的家伙!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罗曼:啊,真不可思议。拥有同样的视点,坐在同一个王座,度过同一个时间。

    然而所罗门和你却得出了正相反的结论。如果硬要说有哪里不同,我想想。

    很简单,只是因为我没有愤怒的自由。可能这就是将我们分离开的重要原因。

盖提亚:什——————

主角选项:你做了什么!?

罗曼:嗯。我刚刚舍弃了我拥有的一切。如果说这个领域就是所罗门王的遗体的话,那它马上就要崩坏了。

    所罗门王曾将全能的指环返还天上。这就算是用宝具来重现了一下那个逸闻。

芙芙:……芙。

主角选项:但是,你的身体……

罗曼:毕竟是,我拥有的一切。当然,这个身体和生命也会消失。说白了就是自爆攻击。

盖提亚:怎么可能那么简单……!你刚刚,放弃了自己英灵的身份!

    那不仅仅是对生命的放弃。———是对自己存在,自己一切的放弃!

    所罗门创造的事物全都失去价值。这个时间神殿会丧失『无限的时间』。

    我等七十二柱魔神,也将分离为个别的魔神,而不是群体……!

    事到如今,世上再也不会出现所罗门王的身影,其功绩了!

    你应该清楚的!你马上,甚至要从英灵之座上消灭了!

    相比之下我的光带根本不算什么!你现在,达到了『无』!

    亲手进行了人类谁都未能达到的终结———存在的完全消灭!

主角选项:———,欸?

罗曼:……没错。我自己,作为英灵的存在就在刚才消失了。

    这并不是,死。这之后,所罗门就会从英灵之座上消失。

    人类史上将不再存在神的代理人。世间将由人类智慧研究出的物理法则决定。

    ———魔术之王所罗门。通过他的完全消灭,神代才能真正意义上迎来结束。

主角选项:……你会死……吗?

罗曼:嗯。虽然很害怕也很悲伤,但这毕竟是我能做到的事。既然这样,那就算痛苦也要由我来完成才行对吧。

    这样就好。你和玛修,教给了我这个选择。

主角选项1:——————呃

主角选项2:那也……太过分了……!

罗曼:很过分吗……这样啊,或许真的很过分吧……不好意思。结果,到最后了我都不会察言观色。

    不过,

罗曼:这样,一切的前提就都崩坏了。盖提亚。你的不死性已经是过去式了。

    为了守望人类而被不断编纂,选择夺去人们未来的魔术法式啊。

    你们从自己的职责移开了目光。现在是时候该让你们在此为自己的罪过付出代价了。

盖提亚:职务———职务……!

    你的意思是,让我们【我】这全能者守望着你们人类,这就是职务吗!

    你以为被迫看着『人类的一生』这种东西很有趣吗!?

    真是够了!不论怎样都只会消失,最后徒留恐惧!

    人类的一生,根本就是憎恶与绝望的故事!那种东西,看着怎么会高兴……!

罗曼:你就错在这里,盖提亚。

    确实,一切都不是永恒的,会有痛苦在最后等待。

    但那一定不是绝望。

    以有限的生命,来直面死亡与断绝。知晓着终结,却重复着别离与相遇。

    ……那刹那的旅途,就像耀眼的星之闪烁。这就叫,爱与希望的故事。

主角选项1:———

主角选项2:爱与希望的,故事———

盖提亚:——————。

    ———不,太搞笑了。我无法理解你的每一句胡话。

    死吧。死在这里吧,人类们。我们的伟业,还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我会杀了你,杀了(主角名),让英灵们退去!

    虽然我们的接合已经消失了,但时间还很充裕!只要不断使用我的第一宝具,直到只剩最后一柱为止即可!

    生命不需要什么限制!以死为前提的故事这种东西,对我来讲毫无用处!

    消失吧,人类们啊!我将以全部七十二魔神,来让你们化作宇宙的尘埃!

罗曼:———终于快开始了。我……不,我们最终看到的是你的胜利。

    我作为迦勒底的司令官对你发出指令。不要在意我,要将它们打到体无完肤,赢得完全胜利。

    你作为人类打败了魔术之王所罗门。

    接下来需要在此讨伐那个自称魔神王的兽。

    那么———去吧,(主角名)。这就是你和玛修走到的,唯一一个旅途终结。

主角选项1:明白———(主角名),这就去了!

主角选项2:对医生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评论
热度(61)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