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Failnaught。鲜少产出还语死早的N1满分咸鱼翻译。虽然lof这边基本只过来丢东西不过还是欢迎勾搭
es:伏见弓弦
Persona:周防达哉、耳环
FGO:特里斯坦、桑松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 所罗门 第14节 翻译

第14节 Fate/Grand Order


*所有显示玩家名字的地方全写作(主角名)

*【】中内容是在正文上方显示的小字部分


达芬奇:好,通信终于连上了!你没事吧,(主角名)!

         就在刚刚确认到了王座的崩坏!还有魔术之王……不,盖提亚的消灭!

         但是没有时间沉浸在胜利的余韵之中。也有神殿正在崩坏这一层原因,不过更重要的是光带状态不太稳定。

         应该是因为盖提亚已经消灭了,所以失去了约束魔力的力量。

         这样下去它可能不再是圆环状的了,而是会恢复为原来的状态———

         充满大气的魔力四处扩散。到了那个地步的话,你那边的领域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可是超新星般的爆炸!所以一定要在那之前返回到迦勒底!

         当然迦勒底还没事。毕竟我想了办法。

         只要你能从王座的空间断层回到圣门这里,就能马上用灵子转移把你转移回来。

         但是如果立足之处崩坏了,你就无法回到圣门这里来了。不知道是光带扩散在先,还是神殿崩坏在先———

         不管怎样尽快回来吧。回来再说说那些麻烦事。

主角选项:………………

芙芙:芙,芙—!

主角选项:……你说得对。要快点逃出去才行……!


贞德:神殿正在慢慢崩坏……你成功了啊,(主角名)。

         大家都辛苦了。

         多亏了你们,我们才得以和魔神柱抗衡,把(主角名)送到王座———

         ……大家都,消失了———

         ———谢谢你们。感谢直到精疲力竭为止,丝毫不松懈地战斗到现在。

         虽然可能都听不到我的话语了,但我对你们的助阵表示由衷的感激之情。就这样存活下来的我们,也马上会回到伟大之座。

闪:那是当然。单独显现可是只有Beast拥有的特性。

         如果是正常的英灵,在刚出现在这宙域时就会开始发生崩坏。

         而他们一直强忍着这个过程,和魔神柱抗衡。

         尽管都是些随处可见的英灵之流,然而这次的战斗必须要高度评价才行。

贞德:虽然英雄王你这么说,但是你的退却也已经开始了。没有打算见证这件事的终结吗?

闪:没有。接下来的结局理应只有当事人知晓。本王也好,你也好,都不该插足吧。

         盖提亚。不知爱的兽。只吞噬了悲叹,向着虚无前进的人类恶。

         ……真是令人啼笑皆非。人类恶换言之,即是人类爱本身。

         毁灭人类的并不是向着人类的恶意。恶意只是一时的,越用越稀薄。

         因此———真正威胁人理的,是想要守护人理的愿望本身。

         渴求更好的未来,正是这种精神才会向此刻的安宁露出利牙。

         哼。从这点来说,那个兽倒似乎是脱离了这个循环。

         说实话,本王并不了解Beast的内情。毕竟不是什么冠位。

         不过据说那帮家伙会连锁显现。

         有人类恶出现的世界,会向着“终局之恶”遭受到更严重的灾厄。

         既然I已经出现了,那终局的VII恐怕已经出现在世上某处了吧。

         那究竟是什么样的灾害之兽,又该如何处理,那就是当事人那些家伙该研究的事了。

         本王倒是无所谓局势会倾向哪方。你们就亲密地帮助他们吧。

         那么快抓紧时间。还是说,你要留在这里追随那个伟大的所罗门王【大笨蛋】吗?

贞德:———也是呢。我们能做到的事也只有帮忙了。

         结束一次战斗,进而被带入下一次战斗中的,不论何时都是那个时代的人类。

         你做的很好,(主角名)。聚集在这个宙域的所有英灵,都是由你的努力带来的。


达芬奇:相比光带的扩散还是神殿的崩坏比较快吗……!马上就到了,快跑快跑!

         你那个区域的台基也已经开始崩坏了!什么时候消失掉都不奇怪!

         那里离灵子传送点还有五百米!快点———

主角选项:——————

达芬奇:!?这个反应是怎么回事……!?突然出现的,不,是在那里等着的吗……!?

         小心,(主角名)!现在,在你面前的灵基是———

主角选项1:…………我知道

主角选项2:…………果然不会那么轻易放我走,呢

盖提亚:—————一点不错。终于有了共同的见解啊,(主角名)。

         我不会让你活着回去。你就在这里,和我一同消灭吧。


盖提亚:———我的梦已经破灭了。

         ———座于这个神殿,花费的庞大时间,都以无为告终。

         ———没错。

                    我败北了。

         光带即将消逝。人理烧却会失效。所罗门消灭的时候,我的伟业就已经中断了。

         现在的我,也早已不是七十二柱魔神了。仅仅是其渣滓,最后留下来的“结果”那样的存在。

         不论在这里做什么,也无法推翻我的败北。就算杀了你,结果也不会有丝毫改变。

         ……这是场毫无意义的战斗。换做以前的我,根本不会考虑这个选择。

         但是———

主角选项1:……不是有,战斗的理由吗?

主角选项2:……就算换成我,也会和你一样的

盖提亚:———当然了。我也有倔强的感情。不,是有了倔强的感情。

         我在现在,终于理解了你们人类的精神特性。得到了有限的生命,终于得以理解。

         ……很长,这个旅途真的很漫长。毕竟整整3000年间,都只是在这里闭门不出。

         我为了我不能让步的存在阻止你。你会为了你的生还,尽快阻止我。

         ———应当用语言来表示的敬意就这些。

         那么,开始这场探索的终结吧。

         围绕人理烧却进行的Grand Order。战胜了七个特异点,七个世界的御主啊。

         吾名为盖提亚。以人理来毁灭人理,向着其远方前进的存在。

         向着空无一人的极点。……无人渴求的虚空希望【星】而不断前进的存在。

         我在此刻诞生,也在此刻灭亡。

         就算留不下任何成果,得不到任何报酬,我也将赌上我的一切【生命】,来粉碎你。

         ———我的仇敌。我的憎恶。我的命运啊。

         请你一定要见证到最后。这短暂的时间,就是赐予我的故事。

         这短暂,但,如此惹人怜爱的时间,就是赐予自称为盖提亚的存在的,真正的人生。


主角选项:———盖提亚———!

盖提亚:—————哎呀,真是。

         ……人的,人生这种东西。真是不自然地短暂,而又不可思议地,有趣啊———


达芬奇:好,影像终于回来了!发生了什么,这种事过会儿再说!

         抓紧时间吧(主角名)!迦勒底也开始远离时间神殿了!

         快点到灵子转移地点来!我们这边也会待机到最晚时刻!

主角选项:好,交给我吧!

主角选项:…………快点!

主角选项:…………快点!

主角选项:———还差,一步……!

主角选项:———切。明明,只差一点点了……

???:还没有结束,快把手伸出来———!前辈,快把手———!

主角选项:———,好……!

评论
热度(25)
 

© Dye_Joshua | Powered by LOFTER